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安阳新闻 > 聚焦安阳 > 正文
连续作案太猖狂 盗窃惯犯一日内被安阳高新分局擒获
时间:2023-01-18 16:50:54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刘海林 通讯员 齐凡

  年关将至,安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把保民安、解民忧、护民利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发力、重拳打击侵财类违法犯罪,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年。近日,高新分局情指联勤中心通过缜密侦查、细致研判,仅用1天时间,成功破获一起连续盗窃案,抓获盗窃嫌疑人1人。

  2022年12月31日,高新分局情指中心接到报警:某公司租赁的位于安阳高新区金祥花园的办公别墅,于12月30日、31日连续两天被盗,被盗物品总价值近6万元。接警后,情指中心副主任刘同礼立即带领视频侦查中队赶往现场展开调查。

  经过现场走访勘查,办案民警初步判断,两起盗窃案件很可能为同一嫌疑人连续作案。民警迅速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监控,通过查看视频,进一步验证了他们的猜想,而且发现该嫌疑人竟是公安机关的“老熟人”李某峰。此前,该人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

  案发第二天,高新分局情指中心经过深入侦查,最终锁定了李某峰的藏身之处位于市区某城中村一出租屋内,刘同礼立即带队前往实施抓捕。

  到达出租屋后,刘同礼与出租屋老板进行了交流,询问了一些简要信息,此时从门外进来一名裹得严严实实的男子,此人戴着帽子、口罩、围巾,只剩一双眼露在外面。抓捕经验丰富的刘同礼看了一眼,便锁定该男子就是目标嫌疑人李某峰。刘同礼以例行检查的名义查看其身份证,男子一脸惊慌,刘同礼立即将其控制,经确认其正是嫌疑人李某峰。

  经讯问,嫌疑人李某峰对其连续两日在高新区金祥花园办公区实施盗窃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李某峰已被高新分局刑侦大队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