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南阳 > 正文
898公里!南阳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全省第一
时间: 2023年11月22日09:53         

  河南经济报记者 赵显志

  11月21日,南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攻坚突破争出彩”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目前,南阳市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898公里,居全省第一,高速公路成为南阳市“十字三环六放射”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闻发布会现场

  便捷高效的高速公路网也为促进南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市民出行品质作出了突出贡献。自2023年10月7日零时,南阳市绕城高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正式实施,最大限度发挥了绕城高速的资源优势,方便了市民出行,截止到10月31日,累计减免通行费用54.1万元。

南阳独山站 绕城高速公路的站点之一

  高速公路建设具有投资体量大、建设周期长的特点,对经济社会发展支撑拉动作用强。南阳市委、市政府对高速公路建设高度重视,超前谋划,主动争取,目前南阳市在建高速公路有3条4段,分别是焦作至唐河高速公路汝州至方城段、焦作至唐河高速公路方城至唐河段、渑池至淅川高速公路淅川至豫鄂省界段和南阳至邓州高速公路共约226公里。

彭桥收费站高速公路入口

  2024年,南阳市将有焦作至唐河高速公路、汝州至方城段和方城至唐河段建成通车,2025年,渑池至淅川高速公路、淅川至豫鄂省界段和南阳至邓州高速公路将建成通车,这3条4段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南阳市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达到约1128公里,继续领跑全省。

  为圆满完成高速公路69.04亿元的年度投资目标,在南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交通运输局统筹协调高速公路沿线县乡两级党委政府、职能部门,紧紧锚定对项目建设有决定性影响的“土地组卷、房屋拆迁、三杆三改、土源保障”四项控制性节点,紧盯“年度目标、通车目标”两项重点任务,不断夯实地方政府和项目公司高速公路建设的主体责任,坚持“路上问题路下解决”,深入梳理存在问题,科学制定高速公路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持续发力,全力督导,聚力打造全省“最优建设环境”,高效推进高速公路项目建设。

  今年1至10月,南阳市高速公路累计完成投资62.03亿元,占年度目标的89.8%,各项工作总体顺利有序。2022年南阳市在全省地方政府主体责任落实考核中排名第四,2023年上半年攀升至全省第二。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多次通报表扬南阳市高速建设项目在全省率先完成征地拆迁、三杆迁改等关键节点的经验做法,充分肯定南阳市“建设环境保障取得突出成效”。尤其是渑淅高速西峡至淅川马蹬段,项目建设过程中,“路地”深入协作,创出“全省最优施工环境”,仅用10天就完成拆迁任务,创出“淅川速度”,成功打造出全省第一条“项目建成通车,手续齐全运营”的高速公路建设典型项目,受到项目建设单位和省交通运输厅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南阳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对标对表、高位求进”,确保各高速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和按期通车。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