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鹤壁新闻 > 聚焦鹤壁 > 正文
鹤壁市淇滨区大赉店镇:创新培育“四季向党·红耀大赉”党建品牌 引领乡风美起来乡村经济活起来
时间:2023-03-24 10:57:28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曹永飞 通讯员 丁小芳

  为进一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格局,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今年年初以来,鹤壁市淇滨区大赉店镇聚力“五星”支部创建,扎实开展“四季向党·红耀大赉”党建品牌创新培育工作,助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展现党建“美”,激发群众参与积极性。大赉店镇从党建品牌创新培育入手,把党建工作与四季变换相结合,打造春之序曲、夏之激越、秋之厚重、冬之坚守四大党建主题、十二个党建小节,以“一季一特色、一月一主题”形式,做齐“规范动作”、做亮“自选动作”,推动党建工作扎根群众生产生活,引导群众更好理解党建工作意义、作用、重要性,激发群众支持党建、参与党建的积极性。

  推动党建“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赉店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相融合。辖区葫芦套村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聚焦“把人组织起来”这一要领,动员农技“土专家”、经商“能人”、退役军人等有能力、有实力、有想法的党员,注册成立鹤壁创美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让产业发展有了“主心骨”、乡村振兴有了“人才队”。

  做好党建“强”,夯实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谋划开展“一月首阳,乡村振兴大谋划”“二月花潮,集体经济发展大会商”“三月莺时,乡村文化大合唱”等党建活动,将党建工作贯穿挖掘、发展乡村经济价值、生态价值、社会价值、文化价值全过程,推动该镇乡村振兴工作有特色、有潜力、有成效,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据悉,大赉店镇“四季向党·红耀大赉”党建品牌创新培育,将在强引领、补短板、打基础、提质量上下功夫,使基层组织强起来,引领群众动起来,促进乡风美起来,推动乡村经济活起来,为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李艺凡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