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正文
中医知我心 健康向未来 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第一小学教育集团举行第三届中医文化节
时间: 2023年05月26日20:46         

  河南经济报记者 闫洛生 通讯员 周露露 文/图

  5月26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第一小学教育集团举行主题为“中医知我心 健康向未来”的第三届中医文化节。集团各校区师生相聚在纬五路校区校园,一起探寻中医文化的奥秘,展示学校中医文化课程学习的收获与成果,解锁中医与身心健康的密码。省、市、区等有关领导和中医食养专家与孩子们共同度过了美好的节日。

IMG_9469.JPG

IMG_9668.JPG

  开幕式上,学生表演的情景剧用生动的故事情节讲述了《给孩子的中医启蒙课》系列丛书的出版历程。这套丛书是在学校开设中医文化课程的过程中不断挖潜学习内容、搜集成果资料而成。丛书是由纬五路第一小学师生、家长和中医药专家共同编制。其中,纬五路第一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张丽娟亲自审定全书,多位优秀学生参与创作。

  第三届中医文化节主题贴近学生生活,通过中医与心理健康教育相融合,宣传情志对身心健康的影响。学校心理健康教师和体育教师共同表演的中医与心理健康科普秀将现场气氛带到高潮。全场来宾与师生共同练习学校自编的“嘿哈操”,吐纳之间,放松身心。

  随后,与会来宾与师生共同参观了学生的成果展示,学生以“养生货庄”的形式展示中医文化课程学习成果,寓意着安康的草药香囊、充满着健康的养生美食和学生自己制作的中草药文创展品,让与会嘉宾兴致盎然。

IMG_9644.JPG

  历史的传承、文化的发扬,需要学校教育来承载。纬五路第一小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秉承“求真教育”的思想,开设中医文化教育课程。通过课程学习,学生不仅认识了中医对调节情绪有益处的中草药,尝试多种解压运动方式,制作改善心情的食品,更学会了宽容待人、与人为善。学校寄希望于少年儿童从坚守民族文化开始,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理想之基,用健康的体魄、阳光的心态做健康中国、美丽中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李艺凡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