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焦作新闻 > 聚焦焦作 > 正文
武陟:市县联动大作用 跑出发展加速度
时间:2023-01-06 10:11:37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杨红波

  为促进武陟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顺利开展市场主体培育工作,降低创业成本,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社会投资活力。近日,由市县联合的帮代办队伍进入西陶镇,积极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营业执照帮代办工作。  

 

  此次,帮代办工作人员上门指导未办理营业执照的村民下载掌上登记软件进行实名认证,帮助他们查询以往任职情况。对于符合条件的村民进行信息采集,材料收集后统一上报,开始设立流程。此次帮代办工作群众整体满意度高,对本次帮代办服务给予很高的评价。各经营户对这样的上门服务都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类似服务能够经常开展,为他们提供营业执照、食品安全许可证等办理流程、所需材料等各项业务的指导和服务。 

 

  村委会主任也给村民介绍了当前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的基本情况及办理营业执照的重要性,呼吁大家抓紧时间应办尽办,执照经营。同时帮代办工作人员告知群众可以多宣传目前这个政策,告知身边亲朋好友,如果想要办理营业执照可以直接到武陟县行政服务大厅一楼帮代办窗口进行办理,并告知目前正在进行“武来办”软件的开发和应用,届时群众办事也将更加方便快捷,也请群众敬请期待。

  本次帮代办工作中,帮代办工作人员和村委会主任为村民详细解读了营业执照办理的相关政策规定,打通了村民从“不敢办”“不懂办”到“愿意办”“积极办”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下一步,帮代办将借助武陟县融媒体中心进一步加强宣传,提高村民知晓率,不断规范帮代办流程,积极为民办实事,着力提升办事村民的获得感,不断优化武陟县整体的营商环境。

  半天时间内,三户经营者全部办理了营业执照。本次活动把营业执照的办理窗口“开”到了家门口,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实现了便民服务向基层“神经末梢”的覆盖,极大的提高了办事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