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 正文
郑州大剧院2023年公众开放日艺术节暨雕塑作品展即将开幕
时间: 2023年06月09日16:31         

  河南经济报记者 申桂玲


  6月10日,第十八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由郑州城建聚橙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2023年公众开放日艺术节暨雕塑作品展”即将开启,穿梭当代雕塑艺术之间,沉浸式了解郑州“艺术之舟”,以及剧院的故事和背后的艺术秘密。

  自2023年起,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为郑州大剧院的“公众开放日艺术节”。每年这一天,郑州大剧院都将邀请观众“走进剧院、了解剧院、感受文化艺术之美”,推动高雅艺术在郑州的广泛深入和普及,实现“让更多人走进剧院”的愿望。

  据了解,郑州大剧院特别策划系列艺术展览——《“礼乐之源”中原古代音乐系列展览》与《“融贯中西”艺术美学雕塑作品展》在将于当天正式开展,透过《礼乐之源》及当代雕塑艺术,与时俱进,跨越时间和空间,感受音乐、表演和展览的奇妙融合。

  开放日当天,郑州大剧院“处处是舞台”,各大剧场及公共空间均有精彩的演出呈现。戏曲厅内,《童舞飞扬少儿舞蹈展演》缤纷上演,歌舞剧场内,由小橙堡出演的《爱丽丝梦游泡泡仙境》与您共享童心童趣,音乐厅内,茱莉亚青年钢琴演奏家沈泽宇《钢琴独奏音乐会》带您感受音色沉浸的魔力。

  为了给观众营造缤纷多彩的艺术氛围,剧院大厅内还精心设计了不同时段的殿堂活动,让穹顶之下处处充满“惊喜”,共享大厅西区“城市音乐角”揭幕,《莫扎特弦乐小夜曲》四重奏等4场不同主题音乐会将于全天不同时间段免费观赏;共享大厅中心区《老兵弦乐乐团》激情上演,让观众在音乐的世界里自由徜徉。歌剧排练厅内,经典电影音乐《指环王》音乐沙龙、《梁祝&勃拉姆斯》中西古典音乐作品赏析等多场艺术沙龙活动,艺术家们将与观众共享音乐魅力、分享艺术感受。与此同时,爱丽丝漫游奇境将在剧院整点巡游,为观众献上诚意满满的奇妙艺术之旅。

  据了解,郑州大剧院至今已陪伴郑州的市民一起走过近三载盛夏,累计吸引了近百万观众走进剧院体验艺术带来的无尽欢乐与启迪。郑州大剧院公众开放日旨在讲好中国故事,拉近文化、艺术与观众之间的距离,促进文化交流和艺术教育,打造一场全民同乐的文化盛会。


编辑:李艺凡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