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 正文
看全省群贤竞发新局面
时间: 2023年11月08日10:48         

  河南经济报记者 杨佳月

4-22.jpg

  10月27日,第六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开幕,活动内容十分精彩。看着会场内来往的人群,我不禁回忆起自己第一次参加大型招聘会的场景。

  那是我从业的第一年,刚好赶到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的举办,当时看到大会招聘专区青年人才络绎不绝,场面十分震撼,各类求职者在招聘会的人潮中寻找着属于自己的职位,他们的脸上,或欣喜、或希冀、或犹豫、或迷茫。

  记得当时一位应届毕业生付珊对我说:“我进来看到这么多招聘岗位时眼都花了,但工作人员真的非常好,我都没想到他们可以那么耐心地给我指导,推荐了好多岗位,今天谈了好几家公司,感觉都不错,真的感谢政府提供这么好的平台。”

  看着她洋溢的笑脸,让我对“人社事业的发展,关乎千家万户的幸福”这句话有了新的认识。

  回望,有太多值得铭记的瞬间。有一次让我印象深刻的“暖心”举动是在疫情时期,我省为了解决就业问题,特意举办了多场线上招聘会,通过引入“AI智能人才筛选”技术、增加网上签约功能、开通微信和支付宝城市服务、加强与相关招聘网站的数据融通等方式,便于人才与用人单位线上对接。

  不少线上求职者纷纷表示,以前从来没想过足不出户在家就可以“逛”大型招聘会,十分“给力”,感谢政府提供这样一个平台。

  民有所盼,政有所为,我想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收回思绪,在今年第六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会场上,我也有新的感悟。眼前省直单位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区域真的格外“火爆”,一字排开的十多个工位上,工作人员在紧张地办理业务,等候区几十张椅子上也坐满了人。

  “为了给广大求职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本次洽谈会现场设置了多个这样的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区。”第六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组委会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说,“今日之河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广泛吸纳优秀人才,特别是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上实现新突破,将推动我省人才队伍质量实现全面提升,打造创新发展新引擎。”

  这两年,我省对高端人才十分重视,积极探索全省统一、省市联动、多方参与的引才模式,面向海内外大力延揽高层次、创新型、引领型人才(团队),广泛汇聚全球创新资源,已经初步走出了一条中部地区提升引才规模质量、强化创新引领发展的聚才汇智之路。

  如今,更是时不时听到一些“喜讯”,例如,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上我省“博士后天团”破纪录,获4金3银5铜;今年有141名选手参加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中我省获得两项一等奖……

  回望,是为了更好地前行。2021年,我带着懵懂与热情踏入新闻行业,转眼望已有三年时光。其间,我在无数次的采访现场及写稿过程中,不断理解、丰富对“记者”这个职业的认知。看着近年来人社领域事业取得的成就和一次次变化带给人们的喜悦,也让我更加热爱新闻报道,更想传递出好声音。

  感恩记者这份职业,让我有机会走近一个个优秀的灵魂,在身边小事中发现民生改善与幸福增温,在热点新闻里见证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未来,我想要继续用笔墨、镜头和画面去观察社会的各个方面,聆听更多人的精彩故事,讲述新时代有温度的故事。


编辑:李艺凡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