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封新闻 > 聚焦开封 > 正文
开封市兰考县三义寨乡开展“助农惠农”协商议事活动 助力农产品销售
时间:2023-01-12 14:47:34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宋科宏 通讯员 李琨 张洁琼

  为进一步拓宽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丰富城市居民“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12月16日上午,开封市兰考县三义寨民生议事堂召集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种植大户代表、乡直部门负责人等召开助农惠农协商议事活动。  

 

  2022年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不少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受阻,果蔬销售成了农民群众的“心头病”,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日益提升,城市居民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需求也不断丰富起来,在实现城市街道美起来、净起来、畅起来的同时,如何全力满足辖区居民的餐桌需求,是乡村治理的民生实事。通过协商活动,三义寨乡决定携手桐乡街道红色物业联盟、县文旅中心,县供销社等创新“农村种植基地+城市居民小区”直通车模式。  

 

  2023年1月2日,开封市兰考县三义寨乡携手桐乡街道红色物业联盟、县文旅中心、县供销社等在桐乡永旺城社区举行活动开启仪式。活动现场,县领导丁向东等实地查看了果蔬品质和价位,与参加饺子宴的居民亲切交谈,并送去了新春祝福,为老年人端上了美味的饺子,与群众面对面共享新春饺子宴。目前,该项活动在兰考县城各社区、小区持续开展中,通过直产直销形式将田间地头的新鲜绿色果蔬送到千家万户。  

 

  通过直产直销将白云山的西红柿、南马庄的鲫鱼稻、稻花鲫等三义寨乡的多种特色农产品和田间地头的新鲜绿色果蔬送到了千家万户,既丰富了城市居民的菜篮子,也鼓起了农村群众的钱袋子,既帮农产品找到了新销路,也为农村群众办了实事,为农业发展出了实招,以基地直供的方式打通了蔬菜“出村进城”的“高速路”,保障了村民们的收入,满足了居民多样化的绿色生态需求,让新鲜优质的农产品直接从田间地头走向居民餐桌,让居民感受绿色生态的同时,又带来方便和优惠。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