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封新闻 > 聚焦开封 > 正文
开封市通许县竖岗镇:全力推进户厕改造 办好“小角落”里的“大民生”
时间:2023-01-17 11:43:25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张长剑 通讯员 王东东

  厕所虽小,但谁也离不了。一头牵着民生,一头连着文明,与群众的幸福感紧密相连。2022年以来,开封市通许县竖岗镇全力推进户厕改造工作,精细排查,积极准备,坚持办好“小角落”里的“大民生”,推动美丽乡村升级。

  高度重视强推进。组织召开全体镇村干部农村厕所革命推进会,对全镇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包村干部深入村组协助开展户厕摸排整改工作,根据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区域,分组开展问题摸排,责任到人,分头落实。

  开展培训促提升。分管领导对户厕摸排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详细解释农村户厕采集表详细指标,对填报的标准和程序做出说明,结合竖岗镇实际,对排查出来的问题、整改标准、整改计划安排提出指导性意见,全面提高了镇村干部开展户厕摸排和整改业务水平,有效提高胡策改造的工作效率和整改质效。

  全面摸排夯基础。按照“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农村户厕开展全面摸底排查,逐户走访、逐个调查,确保一户不漏、厕所一个不少,重点摸排目前有人居住不能使用或不能全年使用的厕所,摸清问题底数,为下一步做好分类整改和持续巩固提升奠定数据基础。

  真督实查保质效。成立联合户厕摸排工作专班,镇纪委成立督查组,对全镇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明确完成时限,11月底全面完成摸排,信息录入、审核上报,对户厕摸排和信息录入每天一督导、每周一通报,确保农村户厕摸排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民生工程不止步,乡村振兴不停歇。下一步,竖岗镇将进一步建立完善农村厕所后期管护长效机制,做到有人员、有制度,可持续、规范化,确保改造后的厕所能正常使用,努力补齐影响村民生活质量的短板,让农村环境卫生死角变净、变美,让村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该镇党委书记孙凤强如是说。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