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漯河新闻 > 聚焦漯河 > 正文
“小平台”服务“大民生” 舞阳县太尉镇建强用好村务监督区域工作站
时间:2023-05-20 17:16:11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石桂林 通讯员 赵祯

  今年以来,舞阳县太尉镇充分依托村务监督区域工作站,发挥其在农村基层中“前沿哨”作用,及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架起村“两委”与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促进农村基层和谐稳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近期,老刘庄村监委会主任龚志杰在排查中发现,本村一组村民刘坤某和二组村民刘国某双方因土地边界不清问题,多次发生争吵,村“两委”干部多次介入调解未果。龚志杰邀请同区域工作站的朱埠口村监委会主任朱富志介入调解双方矛盾。

  两人从做双方思想工作入手,劝解当事人“以和为贵”,同时多次到现场察看,查找土地边界痕迹,走访知情人,了解事实状况,和村“两委”共同协商确定调解方案,仅仅用了一周时间,就圆满化解了一起持续近一年之久的土地边界之争,获得了双方的一致认可。

  通过村务监督区域工作站作用发挥,切实推动规范村级“三重一大事项”四议两公开程序,联审联批村级大额财务支出,及时对村级党务、村务、财务进行网上和线下公开,确保了农村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2023年太尉镇的信访件总量比去年同期下降31%,得到了全镇群众的普遍好评,让村务监督区域工作站成为提升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转变的“助推器”,成为维护群众利益的“新阵地”。

编辑:王丽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