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洛阳新闻 > 聚焦洛阳 > 正文
“非遗代代传” 洛宁蒸肉争霸赛正式启动
时间:2023-01-28 15:57:07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韩荣君 通讯员 李峰 杨慧怡  

 

  瑞兔送福至,非遗贺新春。1月27日,“非遗代代传”洛宁蒸肉争霸赛乡镇决赛阶段启动仪式在洛宁县中原美食街正式启动,群众现场观看文艺演出、品尝美味蒸肉,沉浸式体验非遗文化的魅力。 

  

 

  据悉,本届赛事自1月22日(正月初一)持续到2月5日(正月十五)结束,分为三个阶段,各乡镇海选阶段结束,正式进入决赛阶段。届时,洛宁县将拿出丰厚的奖金、指定区域开店减免房租,以及民宿农家乐补贴等作为奖品。  

 

  本次大赛立足洛宁全域美食资源,以“非遗代代传 洛宁美食季”为主题,“双节嗨不停 蒸肉最洛宁”为口号,号召全县人民共同参与,做百家蒸肉,展洛宁风采。旨在深层次挖掘洛宁地方特色,更好保护和传承乡土美食制作传统文化,推出当地乡土美食和地方特色农副产品,充分展示地域美食特色,推动洛宁美食产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发展,助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洛宁蒸肉是洛宁乃至豫西传统名吃之一,由肉片、大葱、粉条,调料、面粉搅拌后,笼蒸而成。因其味道鲜美、风味独特,成为洛宁民间祖祖辈辈招待贵客的最高礼遇和重大节日的必备佳肴之一。2009年10月洛宁蒸肉被批准列入第一批县级非遗名录,2010年2月被选入第二批市级非遗名录,是洛宁县一项具有重要价值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我们就是要通过举办此次蒸肉大赛,保护好、发展好、传承好非物质文化遗产,释放非遗文化魅力,提高洛宁县特色美食知名度,打造洛宁乡土美食品牌IP,让‘洛宁味道’大放异彩。”洛宁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