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洛阳新闻 > 聚焦洛阳 > 正文
100亿元产业投资母基金落户洛龙区 助力产业发展
时间:2023-01-29 15:39:18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韩荣君 通讯员 谢芳

  1月28日,洛阳市洛龙区政府与洛阳国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结成长期共同发展联盟,推动国晟集团筹划设立的100亿元产业投资母基金落户洛龙区,通过未来构建300亿元规模子基金群,撬动500亿元规模产业投资,以“基金+风口产业”投资模式,加速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IMG_20230129_152915202.jpeg

  国晟集团是该市重要的综合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该企业设立的100亿元产业投资母基金,以城市产业、风口产业为主要投资方向,重点围绕城市运营、城市服务、科创产业、适合城市的先进制造业、商贸物流等领域,以基金为纽带,以项目为抓手,多维度参与城市提质,助力打造聚合创新资源平台型城市。

 

  根据规划,该基金落户洛龙区后,将以“母基金+子基金”模式进行投资运作,充分发挥资金杠杆作用,通过借助社会资本机构的专业能力及资源,筛选和判断优质产业项目,同时利用头部机构的产业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洛阳当地产业与全国优秀投资机构的联动,加速培育本地创投生态圈,推动洛阳城市发展。

  依托此次合作,洛阳市洛龙区未来将充分发挥市场资源配置和市级资金引导放大作用,积极发挥协调服务职能,为基金运作提供全面保障,从而充分发挥统一整合优势,引导更多金融资源和社会资本向风口产业集聚,进一步推动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深度融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洛龙动力”。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