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洛阳新闻 > 聚焦洛阳 > 正文
项目引领 创新赋能 “关键一招”助力洛阳公安事业跨越式发展
时间:2023-02-02 09:06:17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韩荣君 通讯员 席林燕南 程昊

  111个支部被评为五星党支部,入选市“领航计划”先进单位;民意监测范围基本覆盖全体执法对象,法言法语使用率动态达到100%,收到群众满意、表扬信息10万余件;建立公检法司联席会议制度,全市行政快办率达到65%,刑事快办率达到20.5%,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出台《加强派出所基层基础建设30条措施》,173个派出所提升“五小工程”,内外环境焕然一新;180 名派出所所长全部兼任乡镇(街道)行政副职,3225 名符合条件的民辅警进入村(社区)“两委”,达到100%全覆盖;180个派出所100%成立司法调解室,共排查矛盾纠纷3.8万余起,化解率99.93%;完善“情指行”合成作战体系,打造公安“最强大脑”,推动警务模式从“汗水警务”向智慧警务转变……

  过去一年,得益于洛阳公安项目建设工作,全市社会治安满意度和公安执法满意度明显提升,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持续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洛阳公安工作全方面、全过程。

  1月31日,在洛阳市公安局组织开展的全市公安机关2022年度项目建设评比活动中,17个项目经理人依次走上讲台,热情洋溢宣讲汇报一年承办项目的建设情况、取得成效。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2022年初,洛阳市公安局经深度调研,抓住“群众对公平正义的需求与公安执法质效不优、‘放管服’不充分”这一主要矛盾,针对性提出“稳规模提质效强素养增公信”总体目标、党建民意“双擎引领”方向、法基共智“四轮驱动”布局,以“项目化管理、标段式推进”为总抓手、总牵引,围绕群众期盼强烈、公安亟待解决、民警认可欢迎等多个维度,广泛开展“头脑风暴”,虚心吸纳各方面真知灼见,从最初120多个项目中好中选优、优中选强,最终确定17个项目、42个标段,市局班子成员亲任项目经理人,每人认领1到3个项目,领衔挂帅,全警闻令而动、积极作为,自上而下掀起了项目建设热潮,最终把项目的蓝图愿景化作洛阳公安的现实美景。经过一年的锤炼,全市公安机关的作风面貌焕然一新,创新的“群众口碑就是金杯银杯,宁要群众口碑,不要金杯银杯”理念响彻警营,“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成为全警共识,“严高快实”在警营蔚然成风。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市公安局2022年实施“项目化管理、标段式推进”以来,全市行政案件快办率达到 65%,刑事案件快办率达到 20.5%,执法力度和执法温度更加彰显;巡逻防控勤务改革敢于打破常规、率先探索,短短一年就基本完成了城市区模式统-一和县域城区改革,实现了以专打专、以快制快;市县两级同步推进情指行一体化合成作战中心,洛阳公安插上了智慧之翼;全市180 名派出所所长全部兼任乡镇(街道)行政副职,3225 名符合条件的民辅警进入村(社区)“两委”,达到100%全覆盖;开展综合素能练兵,达标率从年初 33.59%跃升至 88.13%,民辅警形象状态明显改观;红蓝对抗督察闯出—条督导落实新路子,创新的“查纠问题一整改追责一回溯检视一堵塞漏洞—建章立制一提升能力〞闭环督察体系受到公安部肯定。经过一年来的不懈拼搏,17个项目的整体完成率达到96.85%,相当一部分项目在全省甚至全国产生了一定影响力,极大加快了洛阳公安高质量发展的前进步伐。  

 

  为优中选优、激励先进,努力续写项目建设华彩乐章,持续推动洛阳公安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洛阳市公安局以群众满意、民警认可、效果显著为标尺,按照线下集中评审和线上投票排名两个环节开展项目集中评比。在线下集中评审环节,17个项目经理人围绕项目完成情况、应用成效、建设难度、创新力度、社会影响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PPT展示,市公安局还特邀了专家学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意代表、媒体代表、警种专家库人才和分县局代表等共计90人参加了集中评审。

  集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新的一年,洛阳公安将一如既往坚持“群众第一、基层第一、民警第一”,一如既往听民心、察民情、解民忧、合民意,一如既往用血肉之躯筑就钢铁长城,守一城灯火,护万家安宁,让平安、祥和的人间烟火气永驻古都。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