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 区域经济 > 正文
爱岗敬业乐奉献 ——记永城市鑫宏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光
时间:2023-01-06 20:28:05    来源: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张宇

8-5.jpg

王光在指导职工技术

8-6.jpg

王光在检查产品质量

  王光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忠厚老实、乐于助人,眉宇间流露出奋斗不息、勇于作为的气质。职工亲切地称他是“诚实守信、平易近人,关心职工胜过关心自己的好经理”。

  王光事事率先垂范,处处高风亮节。每天第一个到公司的是他,最后一个离开公司的还是他。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把公司办好,让职工劳有所得,为社会、为他人多做一些有益的事情,到公司后,他认真检查服装质量,对衣服上的每条线的走法、每一个口袋的安装,甚至成品衣上的每一个线头,他都会认真检查,看是否符合客户要求,能不能让客户满意。他一件一件地清点,力争让客户带着笑意来、带着满意归。

  王光时常对员工说:“产品的质量和信誉是企业的命根子,想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站稳脚跟,就必须抓牢产品质量,把信誉放在第一位。诚信是企业发展的真正动力,做人要实,做企业更要实。”王光每天都坚持在员工下班后认真检查生产机器,看看机器的每个部件使用灵活不灵活,螺丝、针头使用是否正常,电路是否安全,做到心中有数。一位外地客商兴奋地说:“跟王总合作,是我找对人了,他加工出来的服装质量可靠、供不应求,是值得我们信任的合作客户。”由于王光经营有方、管理科学,工人工资月结月清、按时发放,公司的订单像雪片一样源源不断地从各地飞来,公司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每年都大幅度提高。同时,该公司安排困难户和下岗职工200多人,为社会稳定和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光有副菩萨心肠,平时总爱把自己省吃俭用的钱捐给身边有困难的人,少则几十元,多则几百元。多少次他带着礼品去看望敬老院的老人,帮助老人松肩、捶背,陪他们唠家常,让老人倍感温暖。对于孤儿院的儿童,王光更是关爱有加。他时常给孩子们送去书包、铅笔、笔记本和玩具等物品,孩子们见到王光,就像见到亲人一样,高兴得又蹦又跳,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2021年,王光听说省会郑州遭遇洪灾,他二话没说就邮寄了5000元爱心款。在汇款单的留言处,他只写下了“一个普普通通的生意人”几个字。

  2022年8月份,王光听说公司里一位困难职工的孩子考上了大学,他连午饭也没顾上吃,就急匆匆地来到这位职工家中,把自己准备装修房子的两万元送到了该职工的手中。该职工感动地说:“王总,您真是个大好人,家中正为孩子的学费发愁呢,孩子也不想上学了,准备外出打工。”王光耐心地说:“上大学是孩子的希望,也是孩子将来走向社会的保障。家里再苦也不能苦孩子。我们虽然给不了孩子大富大贵,但孩子能拿到大学文凭,可以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上次孩子得病就借了两万元工资,到现在都没有还清。这次孩子上学又让您操心,真不知道怎样感谢您才好。”这位职工感动得哽咽起来。“谁叫你是我公司的职工呢?我不关心职工,谁关心?只要努力,只要好好干,日子总会好起来的。”王光鼓励那位职工说。

  一天夜里一点多钟,正在睡梦中的王光忽然被手机铃声吵醒。原来是一位远在偏僻农村的职工打来电话,说自己的孩子高烧不退,看能不能把孩子接到市里的医院救治。人命关天,事不宜迟。王光开着自己的车,很快把孩子送进了医院。等孩子脱离生命危险,已是凌晨四点多了,忙活了一夜的王光连一杯水也没有喝就离开了医院。医生告诉孩子的妈妈:“如果不是把孩子送来的及时,可能会留下后遗症,后果不堪设想。”王光心里装满了职工的冷暖、装满了公司发展的金点子,唯独没有他自己,他是一位脱离了低级趣味且追求完美自我的人。

  铁肩担道义,妙手绣中华。王光用火红的青春、超人的智慧,谱写了一曲奋斗、成功、奉献的人生乐章。

编辑:李艺凡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