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 区域经济 > 正文
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 多彩文化活动,点亮群众美好生活
时间:2023-01-28 14:42:33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宋小东 通讯员 李梦杰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入人心,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春节前后,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了“妙剪生花”少儿剪纸活动、“玉兔送福”写春联活动等多场主题活动,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也让群众感受了民间年俗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30128144521.png

  积极参与剪纸活动 李梦杰 摄

  慧心巧思剪窗花,吉兔冲天福运来。为了让居民更直观地感受剪纸艺术,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中国剪纸的历史、种类与文化背景,并展示了各种美丽的窗花图片。剪刀一起一落,大家试着折一折、剪一剪,很快就掌握了剪纸的基本技巧。一张张寓意美好、造型讲究的红色窗花出现在手中,喜庆的窗花,精美的图案,在愉悦的气氛中,大家充分体验到了传统艺术的魅力和活动带来的乐趣。

  三年级的壮壮第一次学习剪纸,捧着自己的作品,怀揣着对新一年幸福生活的美好祝福和期盼,他说:“看老师剪的时候感觉很简单,刷刷两下就剪完了,但是轮到自己剪的时候发现特别不容易,剪完后,看到这个可爱的小兔子觉得很有成就感,剪纸可以锻炼我们的动手能力,是一次很特别的体验。”

微信图片_20230128144527.png

  小剪纸家们展示劳动成果 李梦杰 摄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意浓。在写春联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笔墨铺就,挥毫泼墨,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春联,一张张喜气洋洋、吉祥如意的“福”字,将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倾注在字里行间。

微信图片_20230128144527.png

  展示剪纸作品 李梦杰 摄

  一场场文化活动,以非遗项目展示、传统文化展播、群众沉浸式参与等为主要形式在平桥区举办,弘扬了优秀的民俗文化,也提升了群众文化生活品味,营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新春氛围。

编辑:王丽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