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 区域经济 > 正文
信阳市平桥区: 烟火气里“开门红” 文旅融合引客来
时间:2023-01-31 10:10:48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宋小东 通讯员 何泽垚 仝超

  行走在信阳市平桥区的小桥胡同,这条承载着老城记忆的背街小巷,如今焕新为小隐于市、休闲雅致的城市文化休闲区。逛胡同小景,在茶社围炉而坐、畅话乡情,体验传统手工艺制作......1月30日,在郑州工作的小林赶在返岗前和儿时的伙伴们相约于此,为新春增添了一份美好的“仪式感”。

微信图片_20230131101404.png

  “围炉煮茶”慢享新春,成为年轻人的社交新宠 姚俊婕 摄

  春节前后,群众出游意愿明显增强,游客人数呈整体增长趋势。平桥区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为新春文旅注入活力,文旅市场加速回暖,各城市游园、旅游景区、美丽乡村迎来久违的热闹景象。

微信图片_20230131101404.png

  书画作品展等多场主题展览,丰富了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陈莹莹 摄

  节日旅游市场的火热,一方面源于消费需求的释放,另一方面也源于平桥区对春节文旅活动的精心打造。春节以来,由平桥区文广旅局组织的文艺演出、主题展览、非遗展演等20余场文化惠民活动接连开展,丰富多彩的公共文化活动凸显出浓浓的节日气氛。

  由平桥区文化馆主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戏曲专场演出进乡村、进广场、进社区,让喜欢文艺演出的群众大饱眼福。在平桥区图书馆,话年俗阅读、迎新春朗诵、手工制作、公益电影展播等“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吸引了1000余位读者的参与。元宵节前,平桥区还将推出民俗花会、舞狮比赛、武术比赛、猜灯谜等多场活动,让群众在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

微信图片_20230131101404.png

  胡同、小游园、美丽乡村等成为假日休闲赏景打卡地 何泽垚 摄

  近期,以家庭为单位的休闲出游成为游客市场主体。“与其去热门景区人挤人,不如感受小山村里过年的‘小确幸’。”市民冯女士带上父母、女儿,来到五里店街道办事处佛山村的民宿湾悦美宿小住几日。随着旅游市场的回暖,特色民宿备受追捧。赏乡村美景、品农家菜肴、摘瓜果蔬菜、享悠闲自在悄然成为新风尚。为了提供更加丰富的体验,不少民宿老板准备了特色美食、土特产、手工艺品供游客们选择。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平桥区设计推出了“迎新春·品文化”特色旅游线路,为广大游客提供出游参考。

  喜气迎春,文旅焕新。随着天气持续晴好,平桥文旅市场在迎来“开门红”后持续火热。据悉,今年春节七天假期期间,平桥区共接待游客15.04万人次,同比增长26.49%;实现旅游收入4752.25万元,同比增长38.06%。

编辑:王丽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