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 区域经济 > 正文
“鸡蛋哥”带领村民富起来
时间:2023-02-01 09:19:15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郭甜甜

  “公司就在家门口,一天三四个小时上班时间,一个月能挣一两千元,年前发的工资让俺家开开心心过大年。”南阳市镇平县卢医镇周堂村村民周大姐说。

  1月26日,南阳市镇平县君和生态农牧有限公司全自动智能化养殖车间内,一枚枚鸡蛋顺着弹道,自动滚到收集盘,工人有的在捡拾鸡蛋,有的在给鸡蛋称重、装车,流水线作业井然有序,一片繁忙景象。

  “我2017年11月返乡创业并成立了镇平君和生态农牧有限公司。”周红力说,“成立公司不仅可以为乡亲们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还可以为消费者提供一枚枚健康蛋、放心蛋。”

  在周红力的苦心经营下,该公司目前存栏蛋鸡15万只,日产无公害鲜鸡蛋8吨,实现了年产值3000万元。单栋可存栏10万只蛋鸡(六列八层),消毒、喂饲料、饮水、环控、出粪、捡蛋全自动、一体化,实现了蛋鸡养殖从粗放型向集约型发展。

  “自己富起来不算富,村民一起致富才更有意义。”周红力说。

  随后,周红力通过“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直接或间接带动300多户群众增收,每户每年收入不低于1万元,现有周边村民60余人长期或阶段性在公司就业务工。

  为了进一步做大做强产业,带领更多乡亲过上更加美好的新生活,该公司积极发挥企业的全产业链发展优势。

  镇平县君和生态农牧有限公司从鸡舍环境和鸡饲料着手,采用中草药预防和无抗生产,严格工艺流程,高标准无害化处理,实现从蛋鸡生产、有机肥加工,到蔬菜、瓜果种植的全链条高效生态农业循环模式,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周红力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和环境控制建设,示范引领,科技转化,提高产品附加值。铭记社会责任,勇于担当,带领乡亲们一起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据镇平县相关负责人介绍,镇平县目前固定资产1000万元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46家,实现产值35.2亿元,辐射带动了全县农业产业的发展,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迈上新台阶,有力推动了镇平县乡村产业振兴进程。

编辑:晏语悦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