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 区域经济 > 正文
石龙区委巡察工作会议暨六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3-03-20 11:29:22    来源:中原经济网    

  3月16日,六届石龙区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杰主持会议并宣布授权和任务分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世崇出席会议进行动员部署。

微信图片_20230320113229.jpg

  会议指出,2022年,在区委的领导下,区委巡察机构围绕区委中心重点工作,立足政治巡察定位,守正创新、奋发作为,扎实推动巡察科学高效开展。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区委巡察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力争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巡察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紧盯权力和责任,推动校正政治偏差、严肃政治规矩,全面深化村(社区)巡察。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推动各项监督贯通融合,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探索有效方式方法,推动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促进管党治党标本兼治。要不断完善机制建设,加强协调联动,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提升监督效能;要进一步规范巡察各个流程,强化联动整改,达到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效能。

  会议强调,要真抓实干,规范高效,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各巡察组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严格教育管理,加强协作配合,压实工作责任,严明纪律底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

  本轮巡察共派出2个巡察组,对人民路街道、高庄街道和所辖的12个村(社区)开展巡察。巡察组将于3月27日前进驻,5月26日前撤回。巡察期间,区委宣传部门将同步开展意识形态督查工作。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被巡察街道党工委和村(社区)负责同志、街道纪工委书记,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许逢雪)

编辑:王丽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