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 聚焦三农 > 正文
平顶山市湛河区 农旅融合铺就致富路
时间:2023-02-02 09:52:40    来源: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    

  【中原经济网讯】“这生菜水灵灵的,看着都喜欢……”春节期间,在平顶山市湛河区姚孟街道办事处姚孟村刘恒星的蔬菜大棚里,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

  春节前后正是生菜销售价格高的时候,刘恒星和家人天天忙活着。“菜价逢年必涨,我种的是生态菜,来买的大多是回头客。”常年种菜的刘恒星说。

  “过年就得有年味儿,下乡淘些土特产,新鲜、便宜,一家人当是游玩了。”在曹镇乡五虎刘村的种养大户刘旭东家里,来自市区的张军伟买了十来箱土鸡蛋、鸭蛋、鹅蛋等农产品,把车后备厢装得满满的。

  刘旭东高兴地说,村里搞立体生态种养的有二十多家,树林里的杂草和昆虫是鸡、鸭、鹅的好饲料;池塘、小河里的小鱼、小虾是鹅、鸭的最爱,鸡、鸭、鹅吃这些东西后下的蛋营养丰富、口感好。立体生态种养不仅降低了成本、保护了环境,而且提升了鸡、鸭、鹅肉的品质,不出家门都卖完了。

  湛河区河滨街道办事处潘庄村村民魏增伟和妻子阮慧勤建起8座草莓大棚,春节进棚采摘的游客很多,年均收益15万元。河滨街道办事处各村大多在沙河两岸,在街道党工委的引导下,村民依托区位、水利优势大力发展林果经济,种植草莓、大黄桃、软籽石榴等特色水果2000亩,年产值近3000万元。

  目前,该区已涌现出68个生态村,50余个生态园区、基地,十余家农业生态园区,20余个农产品通过省级、国家级无公害认证,每天供应市场绿色生态产品20多个品种,每年可吸引游客百余万人次,带富了一方百姓。

  (向平 毛生 武湘)

编辑:李艺凡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