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 税务 > 正文
台前县税务局 税收赋能“小店经济” 重燃城市烟火气
时间:2023-01-12 09:45:18    来源: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    

  为切实帮助解决“小店”经营困境,重燃城市烟火,近期,台前县税务局深化滴灌式精准宣传辅导,细化优质温情的服务举措,厚植微观市场主体,减轻“小店”的经营压力,赢得重振时机。

  退税“真金白银”为“小店”接续减压

  “税务局告知的扶持政策真是减轻了我们压力,今年享受小规模免征增值税、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总共1万多元,相当于省了半年房租。我这个小馆子不仅保住了,店里员工还一个都没裁。”日前,台前县某餐饮店店主直言,“今年,税务部门帮了我们的大忙。”

  台前县税务局通过系统查询、电话联系、数据比对、行业特点等精准定位帮扶群体,及时定位应享未享疑点纳税人。同时,分门别类地筛选出减税降费等政策,打造专属的“政策大礼包”,辅导他们及时足额享受税收优惠,确保优惠政策落地有声、政策红利的充分释放,为“小店”提振了发展信心。

  服务“送货上门”为“小店”精准纾困

  “现在疫情逐渐平缓,每天都会开出许多发票,眼看着就要不够用了。”日前,台前县某宾馆负责人表示,由于店里没有专门的会计,自己不懂业务又走不开,到缺票时再去办就太耽误工夫了,多亏税务局的远程辅导服务,及时为他们解决了用票问题。

  针对“小店”人员少、办税能力弱的情况,台前县税务局聚焦智能化办税需求,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优化办税缴费方式,精准推送办税、申报提醒,同时常态化收集纳税人缴费人涉税需求,推出远程帮办辅导,实现税费业务居家办理。

  政策“定向讲解”为“小店”精细辅导

  今年年初,台前县某电器销售部的王老板喜忧参半,喜的是随着经营业绩不断攀升,个体工商户的销售额已达到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标准;忧的是他和财务人员对个体工商户转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政策不甚了解,心中非常着急。

  台前县税务局在了解情况后,组织人员第一时间与其取得联系。在了解了该个体户的发展现状和面临的困难后,税务人员详细讲解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申报方式、税率、纳税期限、账务要求等内容,并耐心解答王老板提出的涉税疑难问题。同时,税务人员还视频辅导操作发票开具流程,最大限度为“小店”降低获取政策成本。

  “小店经济”承载地方经济,关乎民生幸福。台前县税务局将进一步“简”手续、减负担,加服务、增效率,让“小店经济”加速回暖,迸发出大能量。(陈乐 柴珞)

编辑:李艺凡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