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南阳新闻 > 聚焦南阳 > 正文
卧龙区潦河镇召开“五星”支部创建暨星级示范户表彰大会
时间:2023-02-06 17:09:45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赵显志 通讯员 李季昌

  为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五星”支部创建的积极性,持续投身到“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去,近日,卧龙区潦河镇召开“五星”支部创建暨星级示范户表彰大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镇派第一书记、受表彰户代表参加了会议。  

IMG_20230237_170722676.jpeg

 

  会议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五星”支部创建先进村及星级示范(主体)户的决定》。会议现场对2022年度“五星”支部创建“四星”支部、“三星”支部、“二星”支部、星级示范户进行了表彰,“生态宜居星”“平安法治星”“产业兴旺星”“文明幸福星”创建示范村党支部书记作了典型发言。  

IMG_20230237_170727607.jpeg

 

  会议指出,做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一是要统筹工作抓创建。以创建“五星”支部为契机,把“生态宜居星”创建、卫生城市创建常态化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双貌”提升、秸秆禁烧工作结合起来。把“产业兴旺星”创建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招商引资、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结合起来。把“文明幸福星”创建与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乡村文化建设结合起来。把“平安法治星”创建与安全生产、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把“支部过硬星”创建与支部班子建设、思想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利用好潦河地域优势,严格按照创建标准,找准努力方向,盘活现有资源,找出差距,补齐短板,精准提升。

  二是要凝聚合力抓创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是今后一个时期农村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支部副书记是直接责任人。村两委干部人人有任务,人人有创建指标。营造出“五星”支部创建浓厚氛围,将“五星”支部创建任务分解下去、责任压实下去,用好用活创建机制,做实做细创建过程,在机制上把各方力量调动起来。

  三是要用好载体抓创建。各村党支部书记要树立“抓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是本职,抓不好‘五星’支部创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每年要对“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行表彰奖励,各村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创建目标,每一颗“星”的创建要有载体、有方法,“生态宜居星”——“五美庭院”“四美乡村”;“平安法治星”——“六防六促”工作开展;“产业兴旺星”——壮大村集体经济;“文明幸福星”——“文明示范户”“好公婆”“好媳妇”“好乡贤”“好青年”等文明创建工作。

IMG_20230237_170755124.jpeg

 

  会后,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在镇党政主要领导的带领下,深入到闫庄村受表彰的5名农户家中,现场为农户挂上了“五美庭院”星级农户示范牌,借此激励受表彰的农户再接再厉,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群众投身到“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来,为“建强副中心、卧龙成高峰”贡献潦河力量。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