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平顶山新闻 > 聚焦平顶山 > 正文
郏县:奏响工业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时间:2023-02-03 17:18:04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吉娜 通讯员 张鸿雨

  2月2日上午,郏县召开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动员全县上下时刻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精气神,着力推动全县上下快起来、干起来、比起来,以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引领实现“开门红”,奋力夺取“全年红”。

  “2022年,我们全力保证正常运转,投资3000多万元购置了国内先进的自动化数控设备,实现了生产全过程数字化管理,生产能力和生产效率迈上新台阶,销售业绩比2021年增长60%以上。下一步,我们将秉承科技创新、持续发展战略,为郏县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争光添彩。”河南艾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当天被表彰为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企业,公司董事长叶元朋获评十佳优秀企业家,叶元朋在发言时如是说。

  2022年,郏县创建科技型中小企业56家,增速连续三年达到40%以上。创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家、市级星创天地1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1家,创历史新高。开展研发活动规上企业86家,研发覆盖率突破60%,高出省定目标10个百分点。全年组织召开工业企业上云培训会4次,重点谋划及建设5G产业项目9个,成功培育“两化融合”贯标企业3家。全年5G基站建成89座,基站总数达到285座,城区内和各工业园区实现5G信号全覆盖,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奠定了基础。另外,郏县全面加大稳工业惠企业力度,帮助企业争取科技创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满负荷生产等省级奖励资金2629.5万元。全年通过研发费备案企业48家,备案项目185项,研发费预算投入金额达1.89亿元,享受研发加计扣除企业41家,减免税额3281.26万元。

  “无农不稳,无工不富。下一步,我们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断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着力壮大工业主体,继续坚持精准招商,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把手中的‘施工图’尽快转化为‘实景图’,在新征程上交出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优秀答卷。”郏县县长李红民说。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