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平顶山新闻 > 聚焦平顶山 > 正文
郏县安良镇:龙腾虎跃庆新春 欢天喜地闹元宵
时间:2023-02-06 09:42:03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吉娜 通讯员 军辉 培新

  锣鼓喧天闹元宵,载歌载舞庆盛世。为活跃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元宵节气氛,2月4日上午,郏县安良镇举办“中国年·郏乡味”第三十届民间文化艺术节。来自全镇28支民间文艺代表队为群众献上了一个个精彩绝伦的民俗文化表演,为兔年新春增添了一份浓浓的文化味。  

  表演现场,各个队伍的民间艺人情绪高涨,伴随着铿锵欢快的鼓点,以饱满的激情展示了安良镇源远流长的民间艺术,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丰盛的民俗文化盛宴。特别是民俗表演队的队员们旋转花伞,手舞彩扇,腰缠丝绸,锣鼓阵阵,走出不同队形,他们挥臂跳跃,扭腰甩肩,边扭边舞,舞出了对新年新生活的无限热情。

 

  在铜器表演中,民间艺人们身着统一演出服装,紧跟韵律,整齐划一尽情展现大铜器独特的魅力。他们表演的大铜器,有的朴实欢快、有的粗犷豪放、有的诙谐幽默、有的新颖别致,所用乐器一般有大鼓、大镲、边鼓等,演奏起来声音洪亮,丰富多彩,赢得场下观众喝彩声不断。  

  “今儿在咱自己家门口看见大铜器、扭秧歌、广场舞,各种表演节目,非常精彩,元宵节气氛非常的浓厚,大家心情都非常的高兴。”群众王书惠说。

  通过此次多种多样的民俗表演,使广大群众在找到记忆中“年味”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传承和弘扬了当地的民间艺术,进一步增强了传统文化的厚重感和群众的归属感,让传统文化真正地走进群众的视野,融入百姓生活中,极大的丰富了春节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