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三门峡新闻 > 聚焦三门峡 > 正文
卢氏:温泉小镇喜迎开门红
时间:2023-01-30 10:22:36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丁光展 见习记者 王盾 通讯员 聂金锋

  春节期间,豫西山区卢氏县,室外呵气成霜的时节,位于该县汤河乡的温泉度假村里却人声鼎沸,呈现出露天嬉水、泡温泉,冰火两重天的景象。

  十余个大小不一的泡池,热气蒸腾中若隐若现的人们不时传出舒爽的嬉笑声和称赞声,热热闹闹的温暖场景,和红红火火的新年气氛相映成趣。

mmexport1675046734284.jpg

 

  “没想到这里生意这么好,还好提前预订了位置。”1月27日,在温泉度假村,来自栾川的游客李志强告诉记者,“这里环境优美,泡温泉很舒服,大红灯笼和春节喜庆饰品也给人一种回家的感觉。”

  “以前,我们每年春节我们都会选择去大城市热闹的地方,但今年就想过一个特别的年,对比了好几个地方最终选择来到汤河温泉,这里山清水秀环境佳,更重要的是这里有纯天然的温泉,每天在租的小院里泡泡温泉,和村里当地人聊聊天,去温泉度假区后山的登山步道锻炼锻炼身体,感觉非常舒心。”1月28日,来自郑州的游客赵建在度假村开心地说。

  近年来,随着卢氏县文旅康养产业的发展和清清卢氏旅游品牌知名度的不断提升,汤河乡深入挖掘“温泉裸浴”这一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先后投资3860余万元,打造温泉小镇,提升公路等级、改善配套服务,建设民宿,使得汤河村焕然一新。像赵建一样,越来越多的卢氏周边游客把到清清卢氏泡温泉、赏山水,感受民俗文化,品尝卢氏美食纳入假日旅游首选项。

mmexport1675046725759.jpg

 

  文旅产业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汤河乡经济的快速发展,推动了餐饮、住宿和特色农产品销售,为汤河村周边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和收入来源。

  “这两天生意非常好,每天能接到40多个电话,家里的桌位几乎天天被订满。”村民周宏斌的农家乐位于与度假村一河之隔的公路边。春节假日期间,他的农家乐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就餐和住宿。

  据悉,春节假期七天,有着“温泉小镇”之称的卢氏县汤河乡文旅收入达到了近50万元,卢氏县共计接待游客人数23.733万人,与2022年同比增长50%,旅游总收入0.905亿元,与2022年同比增长74%。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