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三门峡新闻 > 聚焦三门峡 > 正文
卢氏县五里川镇:“春风”吹到家门口 就业再也不用愁
时间:2023-02-03 11:17:40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丁光展 见习记者 王盾 通讯员 赵东峰

  为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2月3日,卢氏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五里川分会场招聘会在五里川镇靖华园社区举行。

d50e2cf51c073de6cfcf8dbe70182ba.jpg

 

  “春风行动”专项活动以“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为主题,以全力推动农村富余劳动力实现就业为宗旨,为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和用人单位提供政策支持和就业服务,为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返乡返岗农民工和低收入人口提供政策指导、技能培训及职位推荐等就业服务。

  活动当天,邀请锣鼓秧歌、舞狮队为招聘会助兴表演,现场吸引了众多群众,各招聘展台前,挤满了前来咨询招工信息的农民群众。不少过年回乡的群众都表示“想在家门口找份适合自己的工作。”一位40多岁的退伍军人在卢氏浩洋国际服装厂的招聘简章前看了许久,与工作人员简单交谈后,愉快的签下了就业意向书,他表示,自己以前在省外打工,工作量大且都是体力活,随着年龄增长,想在家门口找份工作。

  今年52岁的李义在赶集过程中“偶遇”招聘会,在看过每个企业的招聘信息后,他选中了两家本地的用工企业,记下了招聘电话后准备咨询。他表示,这种开在“家门口”的招聘会,不仅让找工作变得容易起来,而且招聘会上的企业都是经过政府部门牵线搭桥而来,这点也让人更放心。

  据悉,本次招聘会共有20余家企业参加,从事领域包括高端装备制造、餐饮服务、建筑建材、家政服务等,工种涵盖了包括工程师、设计师、会计、销售、技术工人等100余个,提供了近1500个就业岗位,吸引1000余名群众现场咨询,各招工企业和广大求职者利用此契机积极对接洽谈,达成就业共识,实现合作双赢。仅活动当天,已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30余人。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