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商丘新闻 > 聚焦商丘 > 正文
宁陵:企业开足马力赶生产
时间:2023-01-16 15:49:49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刁敬先 陈姣 通讯员 宋涛

  临近春节,当大家都在准备年货欢度春节的时候,在宁陵县县域内,各个企业都在抢抓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开足马力赶生产。

  “为了完成生产订单,备足备齐来年春耕复合肥的生产需求,我们现在采取三班倒的方式,不停歇生产。”1月16日,正忙着生产调度的嘉施利(宁陵)化肥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张燕说,对春节假期坚持在岗的一线工人,发放双倍工资,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30018E0F-C57C-4EEF-B30D-4497677B5DA2.jpeg

 

  据宁陵县化工园区负责人介绍,宁陵是“中原肥都”,已经形成了以史丹利、嘉施利、拉多美、丰四方、三宁等为重点的20家农资化工产业集群。年设计产能近1000万吨,是全国县级最大的新型复合肥特色产业基地。目前,化工园区内的复合肥企业都在忙着生产来年春耕所需的肥料。

  位于宁陵县迎宾大道666号的河南省福润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农副产品深加工为主的速冻食品生产企业,主要生产汤圆、水饺、粽子以及调理肉制品、面点食品、休闲食品等。“当下,我们生产的主要是速冻水饺,以满足春节市场需求。”该公司负责人董桢说,他们现拥有福润家、甄粮记、顺福三个品牌,30多个产品系列,200多个花色品种,其中“福润家”品牌被评为河南省著名商标,“福润家”水饺、汤圆、粽子被多次评为河南名牌产品、河南优质产品,公司产品畅销国内26个省份,全国拥有县市级经销商500多家,生产的产品供不应求。

07388A2C-325F-4402-919C-86F4A7BD5B87.jpeg

 

  据了解,宁陵县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拥有年屠宰400万头生猪全自动生产线,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现代化屠宰企业。“临近春节,群众对猪肉的需求量很大,现在我们每天的屠宰量是15000多头。”该公司总经理梁孝峰说,他们屠宰的生猪,全部是宁陵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养殖的,猪肉瘦肉率高、五花夹层好、水分含量低、口感香嫩,深受消费者青睐。

ECBB8083-1AFC-4D81-A428-BA1F1851638F.jpeg

 

  “目前,我们正赶制5万套羽绒服务订单,不日即将完工。”宁陵县东隆服装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朱红侠说,春节过后,马上恢复生产,接着赶制5万套作训服订单,确保订单任务在客户规定的时间内圆满完成。

  “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布了支持企业春节前后稳产稳岗‘黄金6条’。我们将按照要求,结合本地实际,细化政策措施、完善工作机制,合力推动政策措施落实,激励企业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确保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加速,为2023年经济良好运行拼个好彩头。”宁陵县县长栗团结说。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