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信阳新闻 > 聚焦信阳 > 正文
息县人民法院开展“执行利剑”1号专项执行行动
时间:2023-01-13 14:35:54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梁聪 通讯员 梅倩

  为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要求,切实维护当事人权益,推进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信阳市息县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号召,自1月9日至18日开展为期10天的“执行利剑”1号专项执行活动。  

 

  1月11日清晨6:30,寒风中仍不见光亮,息县法院执行干警已集结完毕。此次活动由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卫带队,抽调法警队人员协助开展。

  彼时,晨光未明,逆光而行的警车成了寒冬腊月里最闪亮的风景,他们承载了当事人的殷殷期待。

  被执行人家门口,干警偶遇了同来讨债的案外人,为了要债,他已经在对方家门口蹲了几天了,因为太冷只能烧柴取暖。一年的辛苦钱关系一个家庭这年关能不能过去,但被执行人行踪不定,只能如此。

  杨某没想到,自己真的会被强制带走。杨某因生意需要向朋友徐某借款,双方签订了借款合同,到约定还款日期后,杨某并未如约偿还。随后徐某起诉,两人达成还款协议,但到期后杨某仍未履行,徐某遂申请了强制执行。在被执行法官带到执行局后,杨某才终于缓过劲来。听到可能被拘留,杨某当即表示愿意还款。当天,双方达成和解,被执行人履行部分欠款,并约定了余款还款期限。

  被母亲告上法庭是胡某没想到的,因为几百块被带到执行局更让他猝不及防。因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周某一怒之下将六个子女诉至法院。因调解不成,法院依法作出判决。判决生效后,周某的四个子女未如期支付赡养费,周某遂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直接对周某其中三个子女的银行账户进行了扣划,并在执行行动中将胡某传唤至法院。经多次调解,胡某当天履行了全部执行款,案件顺利执结。

  浓浓的晨雾中,曙光乍现,此次活动共传唤被执行人11名,执结案件7件,和解结案4件,执行金额32万元。再有几天就是春节,要回钱,过好年,既是当事人的期待,也是息县法院执行局全力以赴拼搏的理由。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