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信阳新闻 > 聚焦信阳 > 正文
固始县:安全供水有保障 优质服务不打烊
时间:2023-01-29 11:11:10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李小宝 通讯员 周以宏

  连日来,固始县严阵以待,结合往年春节期间的全县用水情况,积极部署,采取措施,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安全优质供水保障,确保春节期间市民用水无忧。

  除夕当天,记者在该县自来水总公司调度中心、检测中心、样水取水点、泵房等处看到,员工们正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向往常一样,有条不紊地认真开展各项工作。

  据了解,为确保春节期间城区的安全供水,固始县自来水总公司组织人员对各厂、站供水泵以及其他供水设备和配套管网进行全面排查检修,对备用机组试运行,确保突发情况下可随时启用。

  在春节假期之前,固始县自来水总公司还科学制定和完善供水调度方案、防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和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提前对重点领域和生产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彻底排查、保养,全面做好供水设施设备检修、管线巡查工作。

  此外,为确保水质安全,固始县自来水总公司加大了原水、出厂水、管网水的监测力度和检测频次,实行24小时监控,保证群众用水安全。同时,公司组织相关业务部门技术骨干100余人,成立30个供水抢修应急小组,调配维修车6辆,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窗口人员正常办理业务,确保能够及时对全县供水管网进行维护、抢修,保证以最快速度解决供水管网突发事件,进一步提高供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