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信阳新闻 > 聚焦信阳 > 正文
光山县:巧手做花灯 喜迎元宵节
时间:2023-02-01 10:50:59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梁聪 通讯员 向宣垣 王梦雪

  春到人间人似玉,灯烧月下月如银。为营造欢乐祥和的元宵节日氛围,传播优秀传统节日文化,近日,光山县文殊乡南王岗村陈下湾雨台山文化合作社举办了“巧手做花灯·喜迎元宵节”自制红灯笼活动,村民们分工协作,制作各式各样的红灯笼,迎接元宵佳节。  

 

  “下面我们开始做花灯,请大家先拿起面前的竹条……”活动现场热闹忙碌,社员们耐心地为村民讲解灯笼的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

  村民们合理分工、认真操作,你组装框架、我粘贴画纸、他安装彩灯,一会儿各式各样的灯笼就成型了,有剪纸灯笼、书法灯笼、字姓灯笼、七彩灯笼……一个个造型别致,特色鲜明,为今年的元宵节带来了不一样的点缀。  

 

  “这还是我第一次制作手工灯笼,怪有意思的。马上要过元宵节了,大家聚在一起热热闹闹的,开心得很!”南王岗村的李大爷乐呵呵地说道。

  此次灯笼制作活动,不仅丰富了村民们的业余生活,也增加了欢乐、吉祥的元宵节日氛围。小小的花灯,不仅仅展现的是光山的“烟火气”和“人情味”,更向大家展示了该县文明和谐的新风尚。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