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信阳新闻 > 聚焦信阳 > 正文
开局即冲刺 奋力拼经济———光山县罗陈乡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红”
时间:2023-02-04 17:16:16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李小宝 通讯员 张超 王伟 易建昊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为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罗陈乡以时不我待、勇当先锋的姿态为全乡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吹响经济发展“集结号”。

  新年伊始,为了进一步动员全乡上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奋力实现今年经济工作“开门红”“全年红”。罗陈乡召开2023年经济工作会,会上明确了全乡2023年经济发展目标和指导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争先创优进位为目标,突出“六项重点工作”,找准发展中存在的不足与短板,持续推动全乡经济高质量发展。

  组好招商引资“友谊军”。紧紧抓住成功人士返乡过节契机,组织召开以广东省中路通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洋洋为代表的成功人士座谈会,话乡音叙乡情,畅谈家乡变化,紧抓合作机遇,共谋家乡发展。大力宣传县、乡营商环境、招商政策、惠企措施,诚邀心系桑梓发展的成功人士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回乡投资、共绘壮美篇章。

  坚守项目建设“主阵地”。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按照“招进来、服务好、助发展”的助商工作思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主动谋划生成项目。一是坚持以“项目为王”统领,以工业项目建设为抓手,精心谋划、实干攻坚、统筹发展,推动豫泰五金电器加工厂项目、今大酒店用品用品公司建设项目以及天鹅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新建羊舍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加快推进罗陈乡张楼村正礼绿色粮源社会化服务中心项目施工建设。二是坚持“二分之一”工作法,推进专业招商抓龙头,精准招商抓集群。谋划重点项目3个,计划投资额达1.7亿元,助推全乡经济高质量发展。风劲帆满图新志,策马扬鞭再奋蹄。新年新气象,谋新局、开新篇、启新程。

  罗陈乡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进的姿态,砥砺前行,自强不息,奋勇争先,以全新的精神状态、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为谱写“红色光山走前列,生态罗陈展新颜”新篇章而奋斗!

编辑:王丽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