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周口新闻 > 聚焦周口 > 正文
沈丘县洪山镇:植树造林添新景 人居环境再“美颜”
时间:2023-03-08 11:31:57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张建涛 通讯员 谢辛凌 迟甜甜

  3月6日,沈丘县洪山镇臧庄村干净整洁的入村道路一侧,随着一辆装满水罐的撒水车缓缓移动,车后哗哗的流水顺着一根白色的水管,喷涌着流入路边的小树围堰,让新植树苗“解了渴”。

  “这几天,我们村先后在村围四周栽植了桃、梨等优质杂果树300多棵,更进一步美化了环境。这段时间,镇里正在组织开展以环境整治为主题的植树造林‘擂台赛’,村村都在争当先进,抓紧给这些‘黄金’果树进行第二遍浇水,确保成活率。”当日,臧庄村党支部书记郭志强,一边浇水,一边和五六平整着路边的树坑,大伙儿干的热火朝天。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近期来,该镇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进“一村万树”、“三边四化五美”、“三网”工程,列入乡村振兴的“头号工程”,并在全镇组织开展春季植树造林暨人居环境治理擂台赛。

  在具体操作中,该镇积极推动党建引领与春季植树造林暨人居环境治理深度融合,镇直机关、各村党员干部冲在前作表率,参与义务植树,更进一步促进作风转变,工作提升。植树造林期间,镇班子成员包管理区,镇机关干部包村,任务明确,责任到人。

  目前,该镇已栽植楸桐、桂花、红叶石楠、凤杨、桃树、梨树等观赏树种、优质小杂果等各类树木26000余棵。

  “以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提振乡村振兴,全面打造‘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的美丽新洪山,生态新洪山。下一步,我们进一步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带动全域创建,不断改善人居环境面貌,大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洪山镇党委书记王琪表示。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