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郑州新闻 > 聚焦郑州 > 正文
荥阳市王村镇:年终党建“大赶考” 述职评议“晒答卷”
时间:2023-01-18 11:44:04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高青坡 通讯员 苗胜兰

IMG_7652.JPG

  日前,荥阳市王村镇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对24个村党支部全年党建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总结亮成绩,查摆找问题、谋划明方向,确保党建赋能镇域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镇全体党政领导、各村支部书记、机关各部门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24个村党支部书记紧扣“五星”支部创建、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基层党建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等方面,用PPT的形式述成绩、找问题、谈打算。镇党委书记任燕侠对每位书记的履职情况逐一点评,参会人员根据各党支部书记汇报情况进行打分,切实做到查漏补缺、固强补弱,推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地见效。

IMG_7651.JPG

  最后,镇党委书记任燕侠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党建引领,把正“方向盘”。把政治建设作为第一要务,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巩固基层战斗堡垒,时刻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引领推动年度各项工作落实。要突出强基固本,压实责任,提振“精气神”。扎实做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各村要聚焦问题短板,加压冲刺、限时补齐,专班要发挥作用,加强督促指导、找问题、补短板、快提升,全力完成年底“五星”支部创建既定目标验收。要持续正风肃纪,坚守底线,绷紧“责任链”。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前沿,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共同营造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要做好服务保障,全力以赴,共享“敬业福”。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各村要深入开展节日期间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活动,加强乡贤人才沟通联络,同时,要及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化解不安定因素,确保全镇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在新的一年,王村镇广大党员干部将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精气神,担当履责、奋楫争先,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为新时代发展高质量提供思想指导、价值引领和政治保证,全力为王村镇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IMG_7653.JPG

 
编辑:李艺凡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