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郑州新闻 > 聚焦郑州 > 正文
新密市城市管理局:扛牢安全责任严守安全底线
时间:2023-01-21 10:31:42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高青坡 通讯员 李燕飞

  1月20日,新密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飞在召开的城管系统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上作出强调:新年伊始,城管系统所有人员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强化底线思维,持续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该市城管局科级领导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党组书记、局长张飞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21年、2022年新密市城管局连续两年被评为“新密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这份荣誉殊为不易,是城管系统全体人员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取得的结果。新的一年,我们更要因势而新、以进固稳。因为安全工作不论什么时候都要“时时放心不下”,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扛牢责任,严守底线。

  张飞要求:春节临近,城管系统所有人员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理念,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强化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绝不允许出现安全生产意识不强、专业能力不扎实、遵法守纪不自觉的现象。

  张飞强调:要突出重点,聚焦关键环节和部位。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二要强化依法治理,加大执法力度,对漠视法律法规,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者严惩不贷;三要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部位的检查。充分认识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公用科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安全用气知识,通报燃气事故案例,使市民吸取教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要对各液化气站、分销站点、输配管网、泄露疑点、管线等重点部位进行严格检查,做到不放过一个死角,对排查出的隐患,必须明确到人,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整改不到位一律取缔其资格证书;要建立健全户外广告设施日常排查整治机制,加强日常巡查力度,重点加强城区、镇区和人流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户外广告整治,聚焦楼顶广告、立柱广告等大型户外广告,压实设置人落实安全检测检查义务,遏制新增违法设置户外广告设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一律拆除,尤其是恶劣天气来临前,及时发现新增安全隐患,动态更新整改台账,确保闭环整改到位;要加强垃圾收集、运输和处理过程中的安全防范,重点关注春节期间产生的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垃圾,要对生活垃圾进行及时清扫,对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垃圾要专区堆放,防止未燃尽烟花爆竹残屑进入收集点、转运站、垃圾填埋场。环境卫生事务中心要加强对各岗位的巡查工作,要加强对相关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宣传,认真做好易燃气体和渗滤液导排、防爆、灭火等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垃圾安全监管,确保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对公园、广场、游园等人员集散地的游乐设施、健身器材等的监督管理,组织对各类设施的安全检查,排除事故隐患;四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各企业、各单位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坚持预防与应急相结合,把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尽可能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完善应急机制,加强预案宣传和应急救援教育,大力普及事故灾难预防、避险、自救、互救知识,最大限度减少可能发生的事故损失。

  最后,张飞强调,城管工作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全体人员务必要落实好各项安全举措,防范各种突发事件和安全事故,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春节。

  


 

  


编辑:李艺凡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