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郑州新闻 > 聚焦郑州 > 正文
98.96万人次!1.47亿元!巩义新春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
时间:2023-01-29 15:33:46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高青坡 通讯员 郅迎弟

mmexport1674976498086.jpg

 

  旅游稳步复苏,春节年味浓厚。2023年春节假日期间,巩义市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活动,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据统计,全市共接待游客 98.9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 1.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04%和32.59%。

  春节假日期间,巩义市委书记袁聚平,市长张东辉,副市长景晓明等深入景区一线调研,各相关部门履职尽责、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巩义市文广旅体局依法履行部门监管责任,压实压牢企业主体责任,坚持班子分包文旅场所制度,对各类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开展全方位、不间断巡查,全系统共出动人员298人次,检查文旅场所177家次。全市文旅系统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假日旅游舆情动态,及时回应社会和网络关切,确保假日旅游稳定有序。

  巩义市主要景区、公共文化场馆、民宿、星级饭店、各镇(街道)推出旅游休闲项目、民俗文化活动、旅游惠民措施,参与消费券活动等举措,共同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康百万庄园景区新春庙会精彩纷呈,铿锵激越的黄河老腔、飘逸大气的龙腾盛世、身姿矫健的舞狮表演,沉浸体验式的飘彩选婿、康家蒙学等节目,搭配“百万集市”,为纷沓而至的游客奉上一场有年味、有特色、有氛围的“河洛文化年”盛宴。

mmexport1674976512192.jpg

 

  竹林长寿山景区邀请百余名网红抖音达人集体打卡拍摄春节民俗文化活动,两天霸榜抖音同城热搜榜第一,点击观看量达428万人次。

  杜甫故里景区运用现代化光影技术,以“梦回大唐中国年”为主题游园会,点亮巩义夜经济。

  浮戏山雪花洞景区推出老庙撞“福”求财、逍遥木屋接“福”平安、溶洞探险“抖”动浮戏活动,游生态溶洞、住特色民宿、吃田园美食等多项乡村旅游体验,处处洋溢着浓浓的乡村年味。

  嵩顶旅游度假区吸引众多滑雪爱好者在雪地里“狂欢”,让持续升温的冰雪旅游热“烧”到最高点。此外,星级饭店和民宿推出特色优惠举措吸引市民游客积极参与体验。

mmexport1674976550754.jpg

 

  博物馆、图书馆举办迎新春主题活动,该市各镇(街道)举办新春文艺汇演和体育赛事等活动引导广大游客参与旅游休闲,丰富节日文化和旅游生活,推动文旅消费有序恢复发展。全市文旅系统、市民用户等通过图文、视频、音频、直播等形式参与旅游休闲活动,展示旅游生活,分享过年体验,让年味更浓郁,让春节更欢乐。

  城市周边游、近程游、休闲游仍是主流,冰雪、逛公园、围炉煮茶、街区休闲、古镇漫游等高品质玩乐体验受到年轻人青睐。

  巩义市园丁街和石河道公园成了市民过年的热门选择,园丁街作为巩义城市文旅融合新地标,其多彩多样的小店和独具特色的艺术装置,吸引一批又一批市民打卡拍照、消费玩乐。

  石河道公园大年三十到初七的夜间灯光秀和新晋网红打卡点爱情桥、牡丹桥等为游客献上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带来不一样的新年体验。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常香玉纪念馆、印象巩义-城市会客厅人潮如织,络绎不绝。

mmexport1674976531926.jpg

 

  巩义市文广旅体局积极发布假日旅游提示、提醒,文明旅游倡议,各星级饭店、旅游民宿引导游客按需取餐,文明就餐,拒食野味,剩菜打包,落实“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从景区到各镇(街道),文明志愿者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让文明健康、绿色旅游风尚与文明城市形象相得益彰。

  


编辑:李艺凡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