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郑州新闻 > 聚焦郑州 > 正文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3-02-03 16:49:26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高青坡 通讯员 李昊 韦晓娟

mmexport1675410668656.jpg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祥和、团圆、喜庆的节日氛围,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2月3日上午,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了,大家依次排队,每人五个套圈,有五次机会套圈圈”。赵静对后面一排的中间的杯子情有独钟,手中的五个圈一心一意的就要套这个杯子,套圈次次都能碰到杯子,可惜都是擦肩而过,引得周围职工阵阵惋惜,但黄天不负有心人,终于最后一个圈稳稳的套住了杯子,又引起一阵欢呼。趣味活动不在乎结果,一个小时下来,大家都玩的不亦乐乎。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了解,有利于进一步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丰富了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活跃了工作氛围,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

 

mmexport1675410675046.jpg

 

mmexport1675410672689.jpg

  套圈活动结束后,组织职工进行猜测讨论谜语谜底活动,有的冥思苦想,有的互相探讨,共同体验灯谜带来的乐趣,不时传出一阵阵欢声笑语。新郑分局紧跟时代步伐,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爱国精神,体现出活动的社会责任感。

  在剪窗花环节大家都非常耐心,通过一系列折纸、剪花、剪字等动作,利用一把剪刀,一张纸,不一会儿功夫,一幅幅“兔子”剪纸作品脱颖而出,跃然纸上,栩栩如生、细致生动。大家在剪窗花的过程中聊着天,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现场充满着和谐、温馨的气氛。

mmexport1675410664918.jpg

 


 

  


编辑:李艺凡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