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郑州新闻 > 聚焦郑州 > 正文
巩义:企业复工忙 不负春光开新局
时间:2023-02-04 16:10:17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高青坡 通讯员 李晓波 刘小雨

  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质量检测忙而不乱、产品入库井然有序……企业车间、项目现场,开足马力、争分夺秒,“万人助万企”、各项扩增量稳存量提质量奖扶政策叠加,巩义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里,项目建设突飞猛进,企业生产如火如荼。

  吹响冲锋号,抢抓“三个一批”

  1月28日,春节假期过后首个工作日,巩义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总投资37.5亿元的铝资源循环保级利用及年产50万吨绿色新型铝合金材料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全正彩铝终端产品项目参加河南省第七期“三个一批”活动签约。当天,开发区管委会备案窗口新受理铝精深加工项目备案3个。总投资超过50亿元的河南义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熔铸、热轧、6辊冷轧、智能化立体仓库等项目先后投入使用,总投资超20亿元的河南艾锐海新材料有限公司行业最先进的超宽幅罐盖料卷涂生产线项目一期投产。总投资4.5亿元的河南中孚高精铝材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绿色新型包装材料项目基础设备已具备交安条件。总投资5亿元的河南中力明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000吨高速铁路装备新材料项目设备调试已完成具备生产能力。

  贯通全链条,忙生产赶订单

  “去年以来,我们公司加大产业链升级改造力度,瞄准产业链下游空白点、转型点,高终端产品供给能力稳步提升。今年刚开年,订单激增,同比增长近40%,车间三班倒,订单都排不及。”河南钜润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文生说。

  为确保宁德时代的订单能够顺利供应,河南晟利丰新材料有限公司春节期间设备不停,近百名员工春节期间坚守岗位赶订单,车间内一片繁忙,呈现产销两旺态势。据测算,该企业一季度产值有望突破1.1亿元,同比增长30%,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走进中储巩义分公司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四个窗口排成长龙,业务成功办理的提示音此起彼伏。据负责人石占亮介绍,今年1月以来,公司铝产品库存量、吞吐量、交易量和运输量同比增幅均在80%以上,新增入驻贸易公司8家。中储巩义分公司从企业供应链生态出发,在采购企业与供应商伙伴之间搭建起一座座信息化桥梁。

  虎去兔来万象新,正是奋进好时节。走进巩义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走进豫联、明泰、新昌、泛锐熠辉……

  一个个繁忙的车间,一张张朝气蓬勃的笑脸,一句句朴实的话语,最终绘成了一幅幅企业稳经济、保生产的高质量发展美丽画卷。

编辑:王丽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