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郑州新闻 > 聚焦郑州 > 正文
巩义市举行2023年新春文艺调演活动
时间:2023-02-05 17:31:12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高青坡 通讯员 韩晓红 康震林

  载歌载舞庆佳节,欢天喜地闹元宵。2月5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当天上午,2023年巩义市新春文艺调演活动在市行政中心南广场、市民文化广场、体育馆运动场、宋陵公园南广场和人民广场等5个演出场地同时进行,来自20个镇(街道)的民间演出队伍为全市人民群众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mmexport1675588654958.jpg

  巩义市领导张东辉、王超、王爱辉、曾厚宏、王跃举、赵凯、景秀香、李猛、翟旗、胡晓林、刁建伟等分别到5个演出场地巡看或在各个演出场地与广大干部群众一同观看演出。

  上午9时30分,伴随着阵阵铿锵激越的锣鼓声,文艺调演活动正式开演。大鼓、腰鼓、舞龙、武术、舞蹈、跳绳、太极剑、戏曲联唱、街舞轮滑、杂技等文艺表演同时上演,演出人员身着节日盛装,踏着欢快的节拍,为全市人民群众献上了一场年味十足的视觉盛宴。

mmexport1675588652936.jpg

  调演活动现场,气势磅礴的安塞腰鼓、精彩纷呈的舞狮舞龙、充满活力的花样跳绳、诙谐幽默的犟驴、刚柔并济的武术等一个个节目轮番登场,引来了现场群众连声喝彩。大家纷纷拿出相机和手机记录下热闹喜庆的场面和精彩难忘的瞬间。上万人的演出阵容承载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抒发着对未来生活的期许。

mmexport1675588657278.jpg

  此次文艺调演活动以“启航新征程·幸福中国年”为主题,着力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文化氛围,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积极倡树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的发展理念,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城市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mmexport1675588660576.jpg

  据了解,20个镇(街道)除了为全市人民群众精心准备了精彩的节目外,还带来了本地的特色文化产品和农产品,充分展示了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当天,2023年巩义市新春文艺调演活动还通过“云上巩义”客户端同步进行网络直播,截止2月5日下午2点,全网点击观看量已突破20万人次。

编辑:薛艳真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