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郑州新闻 > 聚焦郑州 > 正文
基层治理新力量! 巩义这个社区的外卖小哥有了新身份......
时间:2023-05-18 15:05:12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高青坡 通讯员 杨晓芳 赵晓丽

mmexport1684392718123.jpg

  在巩义市新华路街道开普社区,居民们会不经意偶遇戴着红色袖章的外卖小哥。这款红黄相间的袖章格外亮眼,也表明着他们的另一个身份——社区移动微网格员。

  5月15日,在巩义市新华路街道一早餐店内,记者看到外卖小哥韩海峰正在向商户发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单。他胳膊上佩戴红色“金蜜蜂”骑士先锋“微网格员”袖标。

  2023年,开普社区新吸纳了位于该社区的皇蜂科技网络有限公司60余名“骑士先锋”,使其化身为社区的“移动微网格员”,在送单的同时,也将文明、安全“配送”至千家万户。

mmexport1684392726209.jpg

  开普社区负责人刘莹娟向记者介绍说,赋予骑手新角色,是今年该社区基层治理工作中的创新,希望能够借助骑手的力量,让更多人参与进社区治理工作中,选择的“社区移动微网格员”,都是非常热心、有能力的骑手。 “社区移动微网格员”不仅是社区里的“熟人”,更是社区管理中的新“触角”。他们进店取餐时,主动向餐饮门店工作人员和顾客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送餐路上,顺便进行不文明劝导;送餐入户后,还不忘提醒居民注意家庭用气用电安全。

  骑手张乐告诉记者:“忙碌的工作,也为我自己增加了一份独特的收获感。我所做的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将继续坚持下去,为更多人服务,为社会服务。”

  除了身负宣传劝导“重任”,新晋的“社区移动微网格员”还通过“随手拍”、微信群、电话反映等,把发现的安全隐患和不文明现象,发送至社区“移动微网格员群”,成为社区治理的移动“活探头”,提高了问题查收和处理的效率。

  骑手李文亮说:“担任‘移动微网格员’,是社区和居民对外卖骑手的认可和信任。能为社区居民做力所能及的事,我们很高兴。”

  “下一步,该社区将深化‘移动微网格员’探索,充实网格治理新生力量,让新的社会群体成为基层治理的“前哨”,为基层社会治理注入新动能。”刘莹娟告诉记者。

编辑:李艺凡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