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安阳新闻 > 聚焦安阳 > 正文
内黄公安:星夜蹲守48小时 快速破获系列盗窃案件
时间:2023-03-25 17:31:44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刘海林 通讯员 燕杰 张宏超

  连日来,内黄县公安局以“豫筑平安”专项行动为载体,强力推进“雷霆1号”和“雷霆2号”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日前,内黄县公安局雷霆出击,快速侦破一起系列盗窃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当场缴获部分作案工具,查获被盗电动车两辆、电瓶4块、割草机一台、白酒三件。

  3月16日,内黄县翰林华府小区报案称,在该小区停放的双排货车内的割草机被偷了。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接到报警后,内黄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盗抢专班民警对该案件进行全力攻坚,办案民警兵分多路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在对案发现场走访调查及调取周边视频监控之后发现,嫌疑人对自身进行伪装后骑电动车进入小区将割草机偷走。办案民警根据嫌疑人盗窃后的行动轨迹进行循线追踪,发现嫌疑人在内黄县城活动轨迹颇为频繁,之前县城内多起盗窃案件视频监控中均有嫌疑人的身影,办案民警大胆猜测,嫌疑人有可能是惯犯,曾多次实施盗窃。

  经过进一步侦查,办案民警掌握了犯罪嫌疑人魏某成的身份及职业,原来魏某成在县城经营一家电动车维修门市。办案民警迅速联合马上派出所赶到魏某成经营的电动车维修门市附近进行布控。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办案民警两天两夜的蹲守,3月18日下午,办案民警在魏某成电动车维修门市上成功将其抓获,并在魏某成的家中找到被盗窃的割草机以及其他被盗物品。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魏某成对盗窃割草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对其进一步讯问中,魏某成还向办案民警如实交代了其实施的十余起盗窃犯罪事实,据嫌疑人魏某成供述,他从2022年10月份开始实施盗窃,每次都是在后半夜出来,他盗窃的目标以电瓶为主,作案时使用改锥、别子、钳子等工具将电瓶撬走,然后将电瓶放在维修门市上进行销售,偷不到电瓶的时候他就在县城内骑电动车转,看到有值钱的东西就偷。

  目前,犯罪嫌疑人魏某成已被内黄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晏语悦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