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安阳新闻 > 聚焦安阳 > 正文
安阳高新区:老人因家庭矛盾欲轻生 民警历经八小时将其平安找回
时间:2023-03-25 17:38:54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刘海林 通讯员 齐凡 张娜

  近日,安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商颂大街派出所民辅警急群众之所急,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经过连续8个小时的艰苦寻找,成功将一名有轻生念头的老人找回,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誉。

  2023年3月19日11时许,高新分局商颂大街派出所接群众李某报警称,当天早上其公公霍某某与婆婆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随后公公骑着自行车离家出走。上午10时许,其给公公电话联系,对方情绪激动称“不要找我了,你们过好就行”便挂断电话。李某再打过去,就无人接听了。由于担心公公出事,李某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请求民警帮助。

  接警后,商颂大街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民警李振、辅警杨亚林前往,与报警人一同寻找霍某某。当时正值午饭时间,民警李振、辅警杨亚林两人顾不得吃饭,一面与报警人一起查看监控,寻找线索,一面将情况上报市局情指中心。很快,情指中心反馈了一条信息,在文峰区宝莲寺镇二十里铺村附近有一名骑自行车的老人,疑似霍某某。

  事不宜迟,民警立即驱车赶往二十里铺村附近进行寻找,却未发现老人身影。这时,老人儿媳李某发现老人在家庭群里发布信息称“爸爸对不起你,照顾好孩子,负起家庭责任”。情况危急,民警再次向市局请求协助,经过多方查找,了解到霍某某可能在宝莲寺镇三十里铺村附近。民警不放过任何可能,火速赶往三十里铺村,可经过查看监控、走访调查,仍然未能找到老人。

  此时,经验丰富的民警分析,按照霍某某出现的地点,其极有可能沿彰德路往南向汤阴方向骑行。于是民辅警兵分两路,一路继续沿彰德路向南全力搜寻,另一路通过查看监控试图获取有用信息。

  在搜寻过程中,民警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地点,沿途一路走访询问,向路人打听是否见过老人。在民警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当晚7时许,霍某某最终在汤阴一公园附近被找到。通过观察询问,老人除因骑车劳累显得有些虚弱外,并无大碍。接着,民警又对老人进行耐心劝导,安抚稳定其情绪。没过多久,老人家人也匆忙赶到,此时老人心情也逐渐平和下来,打消了轻生念头。

  家属见到老人被平安寻回,激动地对辛苦一天的民警连连道谢。民警也叮嘱老人及其家属,家庭成员之间更应该相互包容、互敬互爱,注意说话方式方法,遇事学会冷静处理,切勿用极端方式解决问题,以免给自己和家人带来伤害。

编辑:晏语悦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