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正文
河南省体操后备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郑州市金水区艺术小学金科校区举行
时间: 2023年05月26日17:32         

  河南经济报记者 张百强 通讯员 黄林 王星 朱慧芳

  5月24日上午,河南省体操后备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郑州市金水区艺术小学金科校区举行。

  本次揭牌仪式的参会人员有:河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马延春,河南省武术体操冰雪运动中心主任晏猛,河南省体操运动协会会长李中兴,郑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宁,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马胜宇,郑州市体育局竞训处处长赵转折,金水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孔之见,金水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礴,金水区教育局副局长胡培林,金水区艺术小学教育集团校长赵纪军。同时,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各兄弟学校的校长、园长以及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

  仪式开始前,该校“彩之虹”艺术体操社团学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动作规范准确,整齐划一,呈现出体操运动的力与美,也展现出该校体操生健康成长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微信截图_20230526170704.png

  郑州市金水区艺术小学教育集团校长赵纪军致欢迎辞。他提到,通过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武术体操冰雪运动中心、郑州市体育局及金水区教育局的三方合作,引进高水平教练员团队来校执教,积极推动体操进校园工作,力争建设全国知名体操特色学校。这些对我们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更是责任。我们会以此为新的契机和新的起点,扎实推进、创新探索,为我省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体操人才。

  金水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孔之见致开幕词,并祝金水区艺术小学金科校区体育事业更上一个台阶!愿更多的同学能够喜爱体操、参与体操,为实现心中的体操梦而努力拼搏,勇攀高峰,从河南走向全国,迈向世界!

  河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马延春讲话,河南省体操后备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是我省体操事业的大喜事。省体育局将继续支持金水区艺术小学金科校区体操运动的发展,希望金科校区以此为契机,借助政府和社会力量,积极探索体操运动发展的新方法和新途径,更好地发展体操运动,为河南体育建设增光添彩!

  全体领导一起为河南省体操后备人才培养基地揭牌,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下,金水区艺术小学金科校区定能做好河南省体操事业的奠基石。

  仪式结束后,领导们到体操馆内进行参观,看望正在刻苦训练的运动员,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及训练状态,也表达了对他们的关心和期待,勉励大家,要充分利用现有的训练条件,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勇于突破自我,日后为国争光!

  金水区艺术小学金科校区创办至今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育运动的发展,尤其积极推动体操进校园工作,旨在以专业队为引领,带动学生全员参与体操运动,积极创建体操特色校。学校对校区体操综合训练馆进行基础施工建造,场馆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设施专业齐全。省体育局划拨专项资金,支持省武体冰中心委派专业教练团队,由省体操协会负责训练团队的运营管理和团队保障,通过对现代体操培训体系模式的积极探索和创新,带动了体操后备人才梯队建设,有效延续了体操后备人才储备及培养。


编辑:晏语悦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