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 > 正文
河南省花生产业技术体系 加大科技服务力度 推动民权县花生产业发展
时间: 2023年05月19日09:00         

5-1.jpg

【中原经济网讯】(河南经济报 记者 郭俊娟 文/图)5月12日,河南省花生产业技术体系联合民权县人民政府召开优质花生高产栽培培训暨种加贸一体化推进会。

花生是民权县主要经济作物,也是县域经济中的一大支柱产业。民权县是我省大果型花生主要产区,常年花生种植面积40多万亩,产量13.5万吨,拥有规模种植主体289家,现有河南攀翔食品有限公司、河南花仙子粮油加工有限公司、河南长岭食品有限公司3家花生规模加工企业,年加工花生6万吨,产值达3.7亿元。但民权县花生产业发展中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一是规模化经营主体少;二是花生品种更新速度慢,优质专用花生特别是高油、高油酸花生发展速度慢;三是产业程度偏低。

为促进民权花生产业更好地发展,2021年以来,河南省花生产业技术体系在民权县开展了优质高油酸高产花生品种引进示范、花生全程绿色防控技术服务、花生机械化生产技术服务等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果。本次培训就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河南省花生产业技术体系对民权花生产业的科技支撑能力。

民权县副县长李卫政对河南省花生产业技术体系与民权的合作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全体学员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确保培训取得实效。随后,河南省花生产业技术体系与民权县国家级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办公室签订了体系服务民权县花生产业发展协议书。河南省花生产业技术体系专家董文召、周琳、李伟、李亮、王娜、魏凤仙、张显朝等分别从“我国花生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花生病虫草害绿色综合防控技术”“我国花生全程机械化及注意事项”“花生施肥技术及高产栽培”“我国花生加工业现状及发展方向”“花生副产物综合利用”“花生加工贸易情况”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开阔了新视野、学到了新技术。

据介绍,河南省花生产业技术体系正在加大科技服务力度,促进民权县花生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和现代农业标杆。


编辑:熊炎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