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正文
临颍县杜曲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时间: 2023年05月23日17:51         

  河南经济报 记者 王泽远

  为扎实做好杜曲镇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确保辖区广大师生用餐安全,严防各类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近日,临颍县杜曲镇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贮存、进货查验、食品加工过程控制、食品留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互联网+明厨亮灶”使用、校长陪餐制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全覆盖检查。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学校食堂存在散装食品标签不完整、食品处理区卫生不整洁、操作过程不规范、部分食品未离地等问题,杜曲镇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局、镇教育办工作人员责令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及时消除潜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辖区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执法人员现场督促各学校负责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按要求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细化“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职责,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定期开展风险隐患自查,制定风险管控清单,做好自查自纠,共同织牢食品安全防护网。

  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学校食堂20余所,立即整改10处。通过本次专项行动增强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下一步,杜曲镇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跟踪督导,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加强对校园及周边餐饮经营者的宣传教育,通过扎实的工作、细致的措施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助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


编辑:晏语悦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