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正文
临颍县杜曲镇:打造“食安城市”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 2023年05月23日17:53         

  河南经济报 记者 王泽远

  为进一步推进漯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临颍县杜曲镇食安办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六进”宣传活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广场、进农村、进养老院,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杜曲镇从营造宣传氛围、规范市场管理等方面入手,持续落实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

  落实责任机制,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杜曲镇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合理细化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对照任务清单逐一进行督导检查,有力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工作落实。各行政村根据“两个责任”落实包保工作任务,对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加强督导。要求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提高思想站位,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工作,确保食品安全不出问题。

  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杜曲镇在主干道路、市场、商铺、餐饮店面等位置张贴宣传横幅和海报,有LED显示屏的商户循环播放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宣传标语,同时村包保干部以网格为单位为村内餐饮店铺发放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宣传手册,以实际行动支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规范市场管理,食品检查全覆盖。加强市场管理,督促市场经营者依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杜曲镇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所、教育办对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经营单位、村级食品经营场所进行重点督查,检查中重点查看了食品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和按要求悬挂,是否超范围经营;核查包装标识、生产日期、有效期限和从业人员健康证件等信息是否真实有效。

  下一步,杜曲镇将继续完善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长效工作机制,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督促各包保干部强化食品安全相关业务学习,以高度的责任意识、扎实的业务能力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织牢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


编辑:晏语悦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3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202300356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