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漯河新闻 > 聚焦漯河 > 正文
漯河市召陵区:“大脚板”监督 助力春耕备耕
时间:2023-03-24 09:33:49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郑浩 通讯员 邝莉雯

  “大爷,今年春耕的种子质量咋样?技术员有没有过来指导?农机补贴有没有拿到手……”近日,召陵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于改丽走进田间地头,与农户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春耕备耕情况。

  人勤春早备耕忙,跟进监督正当时。为全力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连日来,召陵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农资储备供应、农业技术服务、惠农政策落地及涉农资金补贴等重点环节,直奔现场进行监督检查,通过“大脚板”一线监督为全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春耕生产,农资储备和质量是关键。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该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农资经销点,实地走访农资经销商,督促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农资市场执法检查活动,加大种子、化肥、农药、农机等重点农资产品监管,严查农资使用说明不完整、备案信息不真实、农资包装不规范等问题,严厉打击经营假冒伪劣农资行为,保障春季农业生产用种、用药、用肥安全,从根本上维护农民群众切身利益。

  监督检查过程中,对能够当场解决的问题,现场提醒、现场督办;对难点、堵点问题,督促职能部门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全力护航春耕生产。同时,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严格处置问题线索,对春耕备耕生产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一律从严从快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春耕备耕主体责任落细落实落地。

  “仓廪实,天下安。粮食问题事关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必须采取有效措施,拧紧粮食安全这根弦。”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召陵区纪委监委将围绕春耕生产中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延伸监督触角,切实守好群众“粮袋子”,以“大脚板”监督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李艺凡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