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漯河新闻 > 聚焦漯河 > 正文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即将到来
时间:2023-03-24 14:45:43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郑浩 王泽远 石桂林

微信图片_20230324150316.jpg

  从2003年起,漯河依托显著的食品产业优势,连续举办了19届食博会。经过多年的努力,食博会展览规模不断扩大,专业化和市场化程度日益提升,已成为国内食品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会展活动之一。一年一度的食博会,吸引了大批境内外食品企业来漯参展,众多知名跨国采购企业、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和食品经销商到会采购,为推动河南省乃至全国食品产业发展升级、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发挥了积极作用。

  记者从漯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将于5月16日—18日在漯河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漯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闫石表示,在顶层设计和前期筹备工作中,该市突出创新、高端、新颖三个关键词,坚持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方向,全力将本届食博会打造成食品全产业链商品交易、信息共享、技术交流和招商引资的合作平台。

  本届食博会展览面积65000平方米,折合国际标准展位2500个,其中特装面积70%以上;预计不少于160家国内食品百强企业和知名品牌企业参展,不少于160个有明确采购意向的采购团、2万家以上专业采购商到会采购。

  共设置综合食品、休闲食品、食品加工机械等十一个展区,创新规划了未来食品展区和预制菜展区,重点展示中原食品实验室及科研成果、食品云及其技术应用、各类预制菜产品等,凸显会展的科技含量。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首次规划RCEP展区,重点邀请东盟国家企业参展,展示各成员国特色食品,通过展会助力河南与RCEP成员国贸易交流合作。立足河南省及漯河市食品产业发展实际,规划了河南老字号展区、漯河名企展区,大力展示推介台湾企业展区及漯河知名食品企业在展会中体现更多河南元素、漯河元素。

  共策划综合活动、学术交流活动、采购对接活动、投资洽谈活动、形象展示活动、线上活动,以及联动板块等7大类18个小项活动,其中学术交流、采购对接、投资洽谈类活动9场,在历届食博会中,是活动最丰富、整体层次最高、涉及范围最广的一届。

  广泛运用“云展会”、直播带货等数字场景,不断提高招展招商、展品展示、对接洽谈等方面数字化水平。重点依托中国食品云升级食博会线上展厅,完善品牌展示、产品推介、采供对接、供需发布、咨询服务等功能,大力动员企业上“云”参展,注重引导采购商上“云”互动,增强线上观展、项目撮合和对接洽谈实效。

  本届食博会期间,将开创“食博会+直播带货+美食文化节”的联动文化体验,使食博会内涵更加丰富,让八方来宾获得更多的美食文化体验感。

编辑:李艺凡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