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 财政 > 正文
内乡县财政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27 11:01:16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刘学中 通讯员 周银良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为引领全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爱护水的良好风尚,让更多人关注并参与到水资源保护事业中来,3月22日以来,按照县政府办的统一部署,内乡县财政局围绕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成立活动专班。该局成立由主抓局长为组长,主管业务股股长为副组长,办公室、农村农业股等股室全体同志为成员的宣传活动专班,具体负责组织协调、指导督导各项宣传活动有序开展,并确保取得实效。

  二是制定活动方案。由该局主管业务股牵头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明确重要意义、工作任务、职责分工、方法步骤、保障措施等,为活动有序开展提供科学的实施依据。

  三是专题安排部署。该局召开由活动专班全体人员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的专题会议,传达县政府办有关活动要求和局活动专班制定的实施方案,对各项活动开展作出详尽安排,确保活动不走过场。

  四是开展各种活动。该局组织中层以上人员集中学习《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增强干部职工法治意识,规范依法用水、惜水护水、节约用水行为。采用电子屏每天不间断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加大宣传频次,提升宣传效果。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网络答题,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省节水办制作的公共机构节水宣传动画视频,让干部职工了解更多的节水知识及节约用水方法措施等。

  通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普及了节水知识,提升了节水技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要养成惜水、节水、爱水、护水的良好习惯,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为建设节约型财政机关增砖添瓦、贡献力量。

编辑:晏语悦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