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 税务 > 正文
南乐县税务局:凝聚税务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3-27 11:10:13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史新旗 通讯员 魏荫涛 柴珞

  眼下正是大棚草莓成熟上市的时节。由于冬春季草莓市场俏、收益高,南乐县谷金楼镇的500余亩奶油草莓陆续成熟后,一上市就供不应求。火红的草莓,逐渐成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金果果”。

  走进谷金楼镇依禾草莓种植基地,一股清甜的香味扑鼻而来。只见大棚里,成熟的草莓在绿叶衬托下鲜红诱人。为确保草莓的新鲜度,工人在采摘后,根据大小及成熟度,第一时间将草莓分类、称重、质检、覆膜、包装后,通过电商发往全国各地。据市依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东伟介绍,目前基地一天发货3000余单,每斤草莓的价格在60-80元。

  近两年,谷金楼镇依托依禾农庄“互联网+智慧农业”项目,创新打造数字乡村“一体两翼”电商运营模式,建成投产46个全钢架温室大棚,用于种植红颜奶油草莓,并通过传统电商平台及以依禾拼购为代表的新零售模式进行销售,配套建设物流仓储分拣中心,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销售,实现了以销定产、产销两旺。

  在推进草莓产业发展过程中,基地统一提供种植技术、草莓种苗、原材料等,农户只需安心种植即可。根据效益测算,每个大棚年收益30余万元,种植户年均收益5万元左右。

  同时,基地还帮扶566户困难户从事收货、分拣、打包和出货工作,每人每月工资1800-2000元,年均增收2.5万元。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该基地累计带动当地农户实现农产品销售额7500万元。

  为解决农户和农庄对涉税事项办理的疑问,持续创优营商环境,南乐县税务局利用党员活动日把纳税课堂开到田野乡间,把一系列组合式税收优惠给老百姓们讲清楚、讲明白,对纳税申报、领用发票、开具发票、社保缴费等税收业务面对面辅导,手把手教学,为乡村产业发展做好后勤保障。

  该局还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助农消费活动,发动干部职工入园采摘新鲜草莓并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渠道积极介绍推广依禾农庄奶油草莓。

  今后,该局将持续发挥税务力量,联合多方资源,把优质服务同优惠政策一起送到乡村纳税人缴费人身边,让税务蓝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税动能”。

编辑:晏语悦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