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文化教育 > 正文
家庭教育公益课走进平顶山市二十八中 千名家长进班“取经” 托起孩子梦想人生
时间:2023-03-24 21:43:52    来源: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    

  【中原经济网讯】(河南经济报 记者 李洪 通讯员 李向平 郝晓珍)近日,平顶山市湛河区妇联家庭教育公益课走进市二十八中。家庭教育指导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真实还原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对话情境,并讲授妙招绝技,让千余名家长从会心微笑到频频点头。

  此次讲座的主题为“做智慧父母托梦想人生”。湛河区妇联邀请青少年潜能开发复训师、家庭教育指导师梁缘缘为主讲,学校会议室为主会场,各班为分会场,全校1300余名家长进班“取经”。

  “孩子是父母的复印件。”梁缘缘在互动游戏“老鼠”中,启示家长改变无效、无用的教养方式;引导家长观看小视频《报案》,让家长明白背景(家长)对内容(孩子)的决定性作用。在互动游戏“粉红色的大象”中,家长明白了抱怨、指责、打骂是负强化:父母好好学习,孩子才能天天向上。

  “孩子会逐渐活成你嘴里描述的样子。”梁缘缘讲述万能法宝《海豚激励法》,引导家长运用海豚激励法持续赋予孩子力量:正向强化,发现孩子的优点、亮点、进步点、闪光点,善用肯定和鼓励赋予孩子力量;赋予孩子犯错和成长的空间,认可孩子做得好的方面;持续用海豚激励法鼓励、认可孩子,多理解支持孩子。

  “用海豚激励法鼓励帮助我的孩子。”梁缘缘娓娓道来,通过持续不断地运用海豚激励法认可鼓励孩子,培养了良好的亲子关系,使孩子越来越自信乐观,从而产生自我实现的愿望和需求,最终用家长的鼓励和认可托起孩子的梦想人生。

编辑:李艺凡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