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导航
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健康 > 正文
河南省(郑州市)12320卫生健康热线主题宣传日活动举行
时间:2023-03-21 08:52:56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经济报 记者 刘学中

  为扩大12320在我省、(市)居民当中的知晓率,提高居民对12320卫生健康热线业务功能的利用率和拨打率,发挥12320热线的公益服务作用,河南省(郑州市)12320卫生健康热线主题宣传日活动在五一公园举行。

  这次活动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河南省工人文化宫、郑州市中医院承办,活动的宣传口号是:“12320 健康伴你行”。

  活动现场,郑州市疾控中心、郑州市中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的健康科普达人和专家们,通过情景剧、科普演讲、健康大讲堂等多种形式普及传播健康知识和技能,帮助群众提升健康素养水平。同时,有奖问答、义诊等环节增强了和市民的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据介绍,12320热线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设立的政府公益热线电话。2008年9月24日,河南省(郑州市)12320卫生健康热线正式开通,采取省、市共建方式,全天24小时为市民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主要服务内容包括向群众普及健康知识与技能,帮助群众建立科学的健康防病意识,提供预约挂号、戒烟干预服务,受理公众对医疗卫生单位的咨询、投诉和举报工作,受理郑州市爱国环境卫生的投诉和举报工作等。

  据了解,今天的活动是健康郑州社区行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健康郑州社区行活动将陆续在全市的多个社区、广场等举办,将健康知识、健康理念、优质医疗服务送到基层群众身边。

编辑:晏语悦
关键字:
中原经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 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的稿件,版权均属于河南经济报社,未经河南经济报社授权,不得转载、摘编使用。
  • 2.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原经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3.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同本网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Copyright © 1987-2020 河南经济报社 中原经济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原第一权威经济门户
联系邮箱:jingjibao@qq.com 报社办公室电话:0371-53306911
报纸广告热线:0371-53306913 53306918 报纸发行热线:0371-53306915
《河南经济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66   邮发代号:35-92
豫ICP备0903190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4
  技术支持: 河南经济报社网络部  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 何拥军 谷亚娟 王天 白杰